九旬老人地铁站走失 值班站长帮忙送回家

2019年03月15日 11:51:45 | 来源:江南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老公,你不用再找了,无锡地铁的工作人员把咱爸送到家了。”挂了电话的王女士长舒了一口气,一直紧绷的神经终于放松了下来。随后,她转身一把握住地铁工作人员的手,感谢这几个年轻人将自己年迈的父亲平安护送回家……这是最近无锡地铁发生的一件暖心事。

  近日,正在无锡地铁2号线小桃源站巡视车站的值班站长华凌娜,发现有一位老人在进站闸机处徘徊,并且周围没有亲友陪同。“老人年事已高,口齿不太清楚,我询问后得知他迷路了,身上没有手机,也不记得家人的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全身上下只有一把铜制的钥匙。”华凌娜说,好在老人记得自己的名字,抱着一丝希望,她立刻联系了值班的地铁民警,希望能够查到老人的信息。但遗憾的是,民警并没有查到相符的信息。 

  望着无助的老人,华凌娜十分心疼又担心,她想要送老人回家的念头更加坚定了。老人说自己的家就在小桃源站附近,于是华凌娜搀扶老人去地铁出入口,看看他是否能记起回家的路。想到这里,华凌娜呼叫了保安汤云建以及备班陈心怡,三人一起搀扶着老人前往出入口。 

  走到了2号口,老人看着路面茫然地摇着头;走到了4号口,老人的眼睛一亮,指着马路两边的高楼说道:“我家住在高楼里。”但具体是哪个位置老人又拿不定主意了。这时迎面走来了一位老大爷,一看见老人就热情地打起了招呼。华凌娜询问这位偶遇的大爷,才知道老人家住在小桃源站附近的某小区,车站工作人员扶着老人走到他所居住的小区,在小区热心人士的指引下,最终将老人平安送到了家中。 

  据了解,当天老人一大早独自一人就离开了家,家中的女儿王女士一觉醒来发现老父亲不在家中。急出了一身冷汗,赶紧发动全家去附近寻找。王女士说,老父亲今年已经94岁高龄了,腿脚不灵便也记不得回家的路,一个人在外面很危险。“没想到,无锡地铁的工作人员发现了独自外出的父亲,还将他平安送回家中。”王女士十分感动,连连称赞地铁的工作人员。老人也握着他们的手,慢慢地说出了两个字:“好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