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抽查、实地走访、现场会办,只为全力推进“宿迁乡贤护碧水”活动

2019年03月15日 11:46:18 | 来源:速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3日至14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益带队深入各县区调研乡贤义务护水工作,通过随机抽查、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全市持续推进“宿迁乡贤护碧水”活动提出要求。

QQ图片20190314204718.jpg

  “你一人管几处水体?怎么管?效果怎么样?”在沭阳县刘集镇郇河三支渠旁,王益和乡贤义务护水员凌俊法亲切交谈。得知老人已经80岁高龄时,王益叮嘱他要保重身体,感谢他为义务护水工作作出的贡献。

QQ图片20190314204728.jpg

  随后,王益先后来到沭阳县陇集镇、耿圩镇,宿豫区大兴镇、仰化镇,市湖滨新区井头乡,宿城区王官集镇,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棵树街道等地的乡贤义务管护水体实地调研,向乡贤护水员详细了解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并就各地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会办。

QQ图片20190314204723.jpg

  王益指出,乡贤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和担当,一名乡贤就是一面旗帜、一面镜子、一个乡村榜样,要自觉担当护水责任。各地要先梳理出需要管护的水体,整治干净,树起乡贤义务管护水体公示牌,再由乡贤自愿认领水体进行管护,实现水体、乡贤、责任三位一体。积极探索完善管护水体的工作机制,乡贤要定期巡查责任水体,当好宣传员、巡查员、管护员;各级政协组织和乡贤协会要建立定期巡查督导制度,提高乡贤护水积极性,把工作做细、做到位,切实管好水体的“毛细血管”。

  市委常委、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昊,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华志明,市政协副主席、宿城区委书记裴承前陪同调研。

    (来源:速新闻网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