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室也能亲子游!淮安首个“无哭声”手术室满满“人情味儿”

2019年03月14日 11:37:25 | 来源:无线淮安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哭声,一直被认为是儿童手术的“背景音乐”。怎么才能让小朋友乖乖配合手术不哭闹、又不让在外等候的家长担忧?就在这两天,三位妈妈带着第二天要做手术的孩子,在淮安首个“无哭声”手术室里来了一次“亲子游”,以这样轻松的方式准备孩子第二天的手术。

  下午五点,淮安市妇幼保健院手术室等待区里一片欢声笑语,孩子们在妈妈和护士阿姨的陪伴下进行各种游戏互动。设置手术准备区,让家长和孩子一起互动,这一暖心的办法在该院手术室已经实施两年了。不过,在实际工作中,医护人员发现,家长们的需求并不止步于这个区域,他们渴望能和孩子们一起进入手术室内部看一看,一来了解孩子进入手术室的流程,二来多一点陪伴给孩子更深入的鼓励。

  经过周密的筹划,手术室拿出了安全可行的方案。这两天,手术室迎来了第一批前来参观体验的患儿和家长。在整个体验过程中,由于手术操作区域不能进入,但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家长们可以通过手术室的玻璃隔离门看到手术室护士是如何陪伴孩子的。

  医护人员为即将做手术的患儿做了个宝贝档案,内容包括宝宝的乳名、爱好、性格特点等↓

  虽然整个体验过程只有十几分钟,但是医护人员倾注的爱心还是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家长。患儿母亲陈女士对记者说:“以前像手术室都是给人挺冰冷的,让人挺害怕的感觉。而现在,我觉得小孩在这边有医生护士陪着他,缓解他的情绪安抚他,像哥哥姐姐爸爸妈妈一样,作为家长我们是很放心的。”

  (来源:无线淮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