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享阳光”公益计划,照耀这些孩子,让他们迎来春天!

2019年03月13日 15:46:0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近日,江苏希望工程“童享阳光”公益计划推进会暨宿迁“心阳光”公益小课堂示范开班仪式在宿迁洋河新区王园希望小学成功举行。

  活动现场,宿迁团市委有关负责同志专题汇报了宿迁 “童享阳光”公益计划推进情况及“心阳光”公益小课堂实施方案。出席活动的领导为“心理关爱辅导员”队伍授旗、向“心阳光”公益小课堂爱心基地授牌,心理关爱辅导员代表和爱心基地代表分别作了发言,会上“童享阳光”公益计划——全省首期“心阳光”公益小课堂启动。

  开班仪式上,团省委相关负责同志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恰逢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年。他介绍了“童享阳光”“五个一”的服务项目,明确每个季度侧重一个主题有序推开的工作要求,力争做到“季季有重点、月月有活动、处处有关爱”。

  在春季,主要集中开展“心阳光”公益小课堂,促进困境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夏季,结合“圆梦行动”组织开办一批“爱心暑托班”。秋季,重点开展“点亮小书桌”活动。冬季,利用“暖冬”时间结点,向经济困难的青少年发放一份助学金。下一步,将在全省全面推开“心阳光”公益小课堂,把课堂办到乡镇街道、田间地头,让困境青少年群体切实感受到共青团就在身边。他希望同学们在接受爱心的同时,学会感恩,以自身的成长成才作为回报爱心的最好礼物,让爱心接力不断传递,携手逐梦前行,一起同享阳光。

  据悉,“童享阳光”公益计划是团省委、省慈善总会、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全省共同发起的关爱“事实孤儿”等困境青少年群体的大型公益项目。坚持物质帮扶与心灵抚慰相结合、顶层设计与基层创新相结合、团内推动与社会参与相结合,通过牵手一批社会爱心团队、开展一系列“心阳光”公益小课堂、开办一批爱心暑托班、赠送一套爱心小书桌及发放一份助学金等“五个一”的具体举措,让“事实孤儿”等困境青少年群体真正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真正感受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温暖,真正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

  此次团省委、省青基会在宿迁举行“心阳光”公益小课堂开班仪式,就是进一步落实和推进“童享阳光”公益计划,努力将“童享阳光”公益计划打造成希望工程品牌公益项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