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蚌、螺蛳、春笋……把春天吃进嘴里

2019年03月11日 17:25:15 | 来源:我的泰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三月小阳春,

  春鲜上桌来。

  这两天天气转好,

  顿觉春意浓浓。

  对吃货来说,

  春天正是尝鲜的好季节。

  今天上午,记者在泰州市区引凤农贸市场一家水产品摊位前发现,河蚌、螺蛳等时令水产品已经抢鲜上市。水产店的许老板介绍,野生河蚌现在卖5元每斤,螺蛳、养殖的河蚌价格都在4元每斤。

  “清明螺赛似鹅”。二月份这些水产品上市以来,已经吸引了许多“吃货”青睐,许老板的铺子每天河蚌和螺蛳的销量都在两百斤以上。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春天来了,吃点“春菜”,螺蛳肉炒韭菜好吃又营养,是每年春天必吃的菜。除了河蚌和螺蛳,河虾、河豚、鲫鱼等河鲜也很受市民欢迎。其实,记者了解到,螺蛳肉、河蚌一年中大部分时间都有得卖,但最为鲜美、口感最好的就是现在这段时间。

  蒌蒿满地芦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时。说起春鲜,自然不能不提春天的时令蔬菜。在一家蔬菜摊位前,蒌蒿、春笋、豌豆、蚕豆、马蹄等时令蔬菜琳琅满目,吸引着吃货们的目光。摊主赵士军介绍,目前蒌蒿、豌豆、蚕豆等蔬菜价格都在5元每斤。由于市场上大部分春笋都是从浙江进货,因此价格略高,售价在15元每斤,但是每天依然有不少食客前来购买。

  香椿、鲜荠、春韭、柳芽等都是春天里才能享用的美食。春天食“春鲜”不但时髦,“春鲜”的营养成分还能弥补春季饮食中的不足。荠菜春卷、荠菜馄饨、荠菜水饺等都是当季鲜货,刺激着吃货们的味蕾。

  等到晴空万里的日子,

  邀上三五好友,

  来到郊外踏青赏花,

  沐浴着春日的暖阳,

  一边品尝春卷,

  一边闲聊家长里短,

  便能度过惬意、悠闲的春天了。

(来源:我的泰州)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