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去年83万困境儿童获新生 今年又将有利好项目亮相

2019年02月28日 22:16:5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28日下午,省妇联、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联合举行了“江苏省妇女儿童慈善工作新春汇报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8年,江苏省儿童慈善工作共募集和受托发放物资达8470多万元,比上年度增长48%,有83万多人次困境儿童得到不同程度资助。2019年,还将有两个妇女儿童慈善新项目亮相。

  受助学生代表张烨来自徐州卫生学校,家境贫困。2016年,受到“春蕾圆梦工程”省属企业职教春蕾班的资助,她每年可以领到爱心企业1500元捐款,直接解决了住宿费和学杂费,但最重要的,还是心灵上的关怀。

  张烨说,没受到帮助之前,自己一直比较自卑,成绩不是很好,进入春蕾班后,有很多人关心、帮助,所以成绩提高很快,现在基本都是年级前五名。她立志以后要做一名医生,因为受到了别人的帮助,所以更想着要去帮助别人。

  张烨的班主任叶艳秋说,学校大部分学生都来自农村,有的孩子一天就吃一顿饭,一顿饭就两个包子,作为老师心里特别伤心。目前,学校已经组建了两个春蕾班,共有95名孩子受到资助,得以继续完成学业,有很多学生毕业后将返回农村,在基层卫生室从事医疗工作,助力当地的卫生事业发展。作为班主任,她还常常带着孩子外出去做志愿者,让孩子真切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尊重和认可,同时把自己的爱心也奉献于社会。

  围绕着脱贫攻坚工作,这次会上还发布了2019年两个妇女儿童慈善的新项目,一个是“江苏省万名‘好苏嫂’健康上岗保障计划”,新项目将为这些从事家政行业的困难女性提供免费的体检和培训等服务,另一个则是“江苏省脱贫攻坚建档立卡户女性‘两癌’救助’项目”。

  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顾敏介绍,两癌指宫颈癌和乳腺癌,这个项目有三点创新之处:第一,对于符合救助条件的妇女实行两癌筛查和两癌救助的全覆盖;第二,在定点医疗机构,如果确诊两癌,该项目将实行确诊即付措施;第三,该项目把两癌的癌前病变等这些对象,也同时纳入了救助范围。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昕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