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后旅客集中返程 春运迎来最后一波客流高峰

2019年02月20日 19:24:4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元宵节一过,猪年春节就算正式结束了。2月20日,广大学子和务工者纷纷踏上返程路,开启新一年的奋斗。民工流叠加学生流,我省各地客运部门迎来了春运最后一波返程出行高峰。

  上午,江苏各地的火车站、汽车站,一派忙碌景象,检票口和安检门前都排起了长队。在南京汽车客运站,来自全省各地的大巴接连驶入,车内几乎都是满员状态,旅客也都带着大包小包的行李。

  山东旅客沈先生:“现在过完节了,没有事情了,出来赚点钱补贴补贴家用。”

  截至下午16点,南京6大汽车站进出站约4.5万人,进站较平时增加3000人次。据介绍,这一波高峰的旅客以短途客流为主,其中学生和务工人员客流占90%以上。客运部门及时增派60余辆大巴支援苏北地区汽车站,保证旅客出行。

  南京汽车客运站服务班陈炯:“节后的话,我们南京这边的运输公司,就把车子派到了盐城、淮安包括南通,去协助我们的兄弟公司做好旅客的返程运输工作。”

  铁路也迎来节后客流高峰,今天在整个长三角区域内,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叠加,预计共发送旅客192万人次,比上一日增长25%。北京、上海等主要劳务输入城市,和南京、苏州、无锡等省内高校密集的苏南地区,都是热门目的地。为应对客流高峰,各地火车站对热门出行线路增加班次。

  上海铁路局南京站工作人员祖韬:“今天我们增开了列车36对,其中南京始发列车增加了4列,主要是往武汉、安庆等方向。”

  预计春运最后一波高峰时间将持续到2月25日,长三角铁路部门加大对重点地区和热门方向运力投放,加开徐州、南通等去往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方向的旅客列车306列,对238列动车组列车进行重联运行,努力满足旅客返程运输需求。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吕莹莹 张中玄 陈晓风 史博文 徐晗  赣榆台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