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开局 江苏多地一大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19年02月19日 19:13:4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到人更勤,奋进正当时。在江苏多地,一大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涉及领域广阔,产业结构多元,将有力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无锡:30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打造现代产业发展新高地】

  江苏台记者耿昊东:我现在是在2019无锡首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在我身旁的这块地块,就是刚刚开工建设的汽车动力电池正极材料项目,一期产能规划10万吨,预计今年年底完成建设并进行试生产。

  2月19日,2019年无锡市首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301个重大项目总投资2977亿元。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项目涉及产业、民生、生态环保以及创新载体等多个方面,不仅开工数量历年最多,投资结构也进一步优化,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领域项目比去年增加92个,增长44%。无锡正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打造现代产业发展新高地。

  【苏州:坚持科技创新导向 重大项目总投资超1.1万亿元】

  苏州市2019年重大项目现场推进会也在2月19日举行,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出席并为项目启动。今年,苏州市共安排市级重点项目228个,总投资超过1.1万亿元。涉及科创载体、汽车产业、民生及基础设施等项目,呈现出以科技创新为导向、产业项目为发展龙头的特点。苏州将坚持大力度抓好重大项目落地开工,为高质量发展走在最前列提供支撑。

  【南京:提升首位度 今年排定500个重大项目】

  南京近日公布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项目计划,将实施500个重大项目,助力南京提升首位度。其中排定75个科创项目,将打造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未来网络实验设施等技术创新平台,以及阿里巴巴江苏总部等一批创新载体建设。同时紧扣主导产业方向,推进117个先进制造业项目和173个现代服务业项目,包括河西南鱼嘴金融集聚区、江北新区绿地国际金融中心等将在长江两岸相继开工,南京老山生态旅游体验园一期等文旅项目的破土动工,也将为南京增添不少游玩新去处。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南京今年安排了111个项目,其中12条轨道交通将同时共建,包括地铁5号线、7号线、宁句线、11号线一期等。长江五桥、建宁西路过江通道等5条过江通道等也正陆续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南京"拥江发展"更进一步。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耿昊东 郭彧 徐晗 罗聪懿 编辑/刘瑷辉)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