沸腾了!南通“天才少年”登顶世界冠军!

2019年02月19日 17:24:29 | 来源:江海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14日

  第23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

  在韩国首尔落下帷幕

  20岁的中国小将杨鼎新击败

  另一名中国棋手时越

  在LG杯围棋赛决赛中

  以总比分2∶1夺冠

  个人职业生涯首次登顶世界大赛

杨鼎新(左一)夺冠

  凭借这一胜

  杨鼎新直升九段

  成为中国第二十一位

  围棋世界冠军

杨鼎新(右一)

  杨鼎新夺冠后

  中国围棋协会发出贺电表示

  杨鼎新“谱写了中国围棋的青春新力量”

  值得大家自豪的是

  杨鼎新是我们南通人!

  杨鼎新来自如东县

  幼时生活在栟茶

  来认识他一下吧

  ↓↓↓

  杨鼎新,中国围棋职业棋手。

  祖籍江苏如东栟茶,1998年10月出生,幼时生活在栟茶,4岁-6岁生活在河南郑州。5岁半开始学棋,职业围棋选手。

  他自小就表现出对围棋极高的天赋,在河南生活期间打败了众多围棋爱好者引起社会关注并受到媒体登报报道,6岁后生活在北京,10岁进入了中国棋院。

  杨鼎新成2008年入段,打破世界围棋职业入段最年少纪录。

  2012年获得第12届理光杯决赛冠军,年仅13岁零6个月的杨鼎新成为中国职业比赛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冠军。2019年2月14日,杨鼎新获得第23届LG杯世界棋王赛冠军,成为中国的第43个个人赛世界冠军(含中国台湾)。

  杨鼎新荣获世界冠军后,当地栟茶镇党委书记张锋、宣传委员张书林等一行人昨天(18日)来到杨鼎新家中,看望和慰问他的家人,向他们表示热烈地祝贺。

  杨鼎新的奶奶说,杨鼎新的父亲毕业于栟茶中学。孩子5岁半时,爸爸第一次带他接触了围棋,他也成了孩子的启蒙老师。

  由于父母工作繁忙,杨鼎新从小由奶奶抚养长大。去北京发展后,杨奶奶也前去陪同照料,已经在北京陪伴了他10年。

  杨奶奶说,杨鼎新有毅力有恒心,10多年来坚持不懈并且坚信自己能够拿到世界冠军。

  杨爷爷依然留在栟茶做“后勤保障”,因为孩子喜欢吃海鲜,杨爷爷一直定期给远在北京的孙子寄去本土的海鲜。

  (来源:江海晚报 编辑/钱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