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11点,渔政火速救援

2019年02月18日 20:33:02 | 来源:启东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17日晚,启东市渔政监督大队接到海上紧急求助:正在海上作业的苏启渔03485号渔船突发紧急情况,有船员胸闷气短,胸口疼痛,疑似突发心脏疾病,情况危急需要紧急救治。  

  接到求助信息后,中国渔政32544船立刻集结,准备营救,晚上11点多,救援渔政船只趁着夜色,冒着雨赶往事发海域。

  经过测量,事发渔船位于141的3渔区,距离渔政港口码头有120海里。在全速赶往事发海域的同时,救援人员联系苏启渔03485号渔船以最大航速相对航行,赢取救援时间。

  启东市渔政监督大队渔政船船长於华告诉记者,因为渔船的航速慢,渔政救援船航速快,就立即对航,让渔船向里面航行渔政救援船向外,确保能够在最短时间内把病人及时接过来,送到医院进行抢救。

  距离远,夜间航行视线差,海面渔网和船只多,又是阴雨天气,这给救援带来了难度。一旦救援船只的螺旋桨卷入网具将面临搁浅的危险,救援时间也将被拖延,渔政救援船最终减速通过滑行安全过了布网区。

  克服重重困难,2月18日凌晨5点20分,在全速航行6个小时后,渔政救援船和苏启渔03485号渔船在148的8渔区成功会和,在救援人员的努力下,生病船员被成功转移到了渔政救援船,随船急救医生立刻对船员进行了检查。

  启东市第二人民医院120急救医生黄健告诉记者,当时生病船员一只手一直捂着胸口,脸色苍白,四肢无力,一直在出汗。经过初步检查、测量血压,发现这个船员血压较高,心率不齐,考虑是心脏病和高血压。

  医生对船员的情况进行了紧急处理,同时渔政救援船全速返航,上午10点30分成功到达渔政码头,并与等待在码头的救护车辆成功交接,生病船员被立刻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据了解,发病船员彭某,今年61岁,启东市吕四港镇秦潭人,因为抢救及时目前已经脱离危险。  

  (来源:启东台 编辑/钱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