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多名小选手角逐,梅兰芳华少儿京剧大赛结果在泰州揭晓

2019年02月18日 09:53:43 | 来源:泰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泰州

  是梅兰芳先生的家乡

  文化底蕴深厚

  “梅派京剧之城”更是久负盛名

  昨晚

  小戏迷——梅兰芳华少儿京剧大赛

  优秀作品展演 

  在泰州盛大举行

  小戏迷与戏曲名家的组合

  更是带来了一场

  视听盛宴!

  梅兰芳华少儿京剧大赛自启动以来,共吸引了海内外的1000多名小选手报名,共有200多位小选手入围总决赛。前天,他们在泰州展开最终角逐,昨晚他们进行了汇报演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省文联副主席、省戏剧家协会主席、省演艺集团总经理柯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常胜梅参加活动。

  展演活动现场,大赛组织方举行了颁奖仪式,获奖名单如下:

  梅兰芳华少儿京剧大赛获奖名单

  金奖

  幼儿组:李智仁、吴东晏

  儿童组:程伟航、杨可心、陈彦吉

  少儿组:朱子杰、胡钰沁、夏浩然、郑舒心、杨涵静

  少年组:时尚、洪子淇

  团队组:胡钰沁、钮奕文

  泰兴市鼓楼小学

  优秀导师奖

  黄露丽、李萍、李玉华

  优秀组织奖

  泰兴市鼓楼小学

  淮南京剧院少儿京剧中心

  青岛市京剧院馨浩玥京剧艺术培训中心

  特别大奖

  王卓然

  金牌导师奖

  方沐蓉团队

  小戏迷再现经典

  “武丑”是丑行的一支,多扮演神出鬼没的武林人士,要求演员有精湛的武功,动作轻灵敏捷,甚至可从高处翻下却落地无声。儿童组金奖获得者程伟航小朋友,以京剧《盗银壶》中义贼邱小义的形象出现,扎实的“武功”和到位的表演,征服了观众,场下掌声不断。

  少年组金奖获得者时尚,以传神的姿态、熟练的唱腔,演绎京剧《谢瑶环》选段,生动再现唐代传奇女巡按谢瑶环的形象,惊艳众人!

  本次大赛特别奖得主——来自上海的8岁小戏迷王卓然,更是完美演绎了梅兰芳先生经典之作《贵妃醉酒》,再现了梅先生的风采!

  曲艺名家同台助阵

  本场展演,优秀小戏迷献艺的同时,更有在本次大赛中担任评委的部分曲艺名家倾情助阵。他们与小戏迷联袂登台,令人感动。梅葆玖亲传弟子董圆圆与郑舒心小朋友共同演唱京剧《西施》选段,生动演绎了西施的沉鱼之美与家国情仇

  国家一级演员、梅兰芳金奖得主张克与擅演老生的小戏迷夏浩然共同演唱京剧《捉放曹》选段;

  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京剧教师、优秀梅派青年京剧演员胡馨元与吴东晏小朋友同台演唱京剧《玉堂春》选段;

  国家一级演奏员、京胡演奏大师何振清带领11名小票友,带来京胡合奏《梨花颂》,震撼全场!

  充分展示“运河京韵”

  泰州古盐运河是大运河的支流,是世界最古老的水利工程之一。运河水孕育了有着2100多年建城史的文化古城泰州,也映照着京剧大师梅兰芳先生的优雅身姿。

  演出现场,由大赛部分小选手表演的京剧联唱《运河京韵》等节目,更是博得了满堂彩。

   

  本场汇报演出由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与泰州电视台联合录制,将在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江苏电视台国际频道、泰州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敬请期待!

  (来源:泰州发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