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创新编织农业产业链 汇集“高精尖”强村新思路

2019年02月16日 20:33:22 | 来源:常州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是第一驱动力,随着常州市高标准、规模化的农业产业加速布局,纵向延伸的产业链也为农村带来“新奇特”的产业致富新思路。

  600亩的牟家村观光休闲农业区内,花卉苗木、蔬菜瓜果,品种繁多,现在的种植户,已经不再满足于低端农产品的高产量,而是把农产品高端化当作发展“关键词”,各类新、奇、特农产品快速占领市场,农旅结合新型样本不断拓展。

  上个世纪70年代以农机制造起家的牟家村,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等多重目标,不断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扩大农业与工业交融版图。40家工业企业点缀新农村建设,也带动了农业新技术的创新提升,与此同时,围绕山水人居、良渚文化,牟家村还打造了新型田园都市,不断接入乡村旅游市场。

  以推进现代农业“310”发展计划为重点抓手,今年常州市农业部门还将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通过打造一批现代农业发展新标杆,为全市的农业园区、龙头企业、产品品牌树立标准和榜样,引领农业发展由中低端向中高端迈进,增强常州市农业在区域竞争中的市场号召力和影响力,推动全市农业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常州新闻 编辑/方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