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不打烊 温暖祥和过新春

2019年02月16日 17:43:44 | 来源:速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54995547599364.jpg

  春节期间,宿迁处处洋溢着欢乐的氛围。幸福祥和的背后有一群志愿者在默默付出:在车站广场,他们引导旅客排队候车;在景区公园,他们义务为外来游客指引方向;在街道社区,他们照顾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他们活跃在城市的各个场景和角落,用爱传递温暖。正是他们的坚守和奉献,让这个新春佳节变得更加美好。

  无“福”不成春,2月1日,宿城区古城街道“邻里驿站”广场上响起了“恭喜发财”的歌声,社区周边居民聚集而来领“福”。社区老党员和市少年宫书画老师们铺开大红纸,蘸好笔墨,在红彤彤的纸上写下苍劲有力的福字和春联。

QQ图片20190216125808.jpg

  “我们联合街道社区先后在‘邻里驿站’举办了‘福猪贺岁翰墨迎春,党员送福喜进万家’‘缤纷冬日 疯狂实验室’‘邻里一家亲 喜迎新一年’迎新春联谊会等各类活动营造节日气氛。”“邻里驿站”负责人宋红青介绍说,社区志愿者们重点对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开展各类关爱活动,让他们也能过上平安祥和的春节,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您好,项王手植槐直走左转就到,虞家铺子不仅好玩,还能选购极具特色的伴手礼。”“您找不到家人啦?别急,请告知家人衣着、身高等特点,这就为您联系服务台广播找人。”……2月6日下午4点多,项王故里景区内游客如织,而穿梭在人流中,为游客热心奔忙服务的文明旅游志愿者们显得格外“惹眼”。

QQ图片20190216125812.jpg

  为做好春节期间文明旅游服务保障工作,为游客提供更优质、更满意、更温馨的服务,宿迁市广大旅游志愿者在项王故里景区、三台山森林公园等重点景区,集中开展“文明旅游 快乐出行”志愿引导活动,引导游客文明游览,为提升宿迁文明旅游形象锦上添花。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我要把最美的歌儿献给你,我的母亲我的祖国……”2月7日,“宿迁小大姐合唱团”的30名文化志愿者,在金鹰购物广场以“歌唱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主题,举办了一场别开“声”面的音乐快闪。志愿者们先后演唱了《我爱你中国》《绒花》《奉献》《我和我的祖国》等6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曲目,在为市民奉献一场音乐大餐的同时,也表达了共祝祖国繁荣昌盛、早日实现伟大民族复兴中国梦的良好愿望。

QQ图片20190216125728.jpg

  春节期间,广大文化志愿者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义务送春联、文明展演、送戏下乡等志愿服务,宣传文明城市建设,传播文明新风,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你好,我身份证丢了,请问怎么买汽车票?”2月9日下午4点多,准备回无锡工作的周师傅从出租车下车后,直奔宿迁汽车客运站候车大厅志愿服务站寻求帮助。“别着急,您需要先办理临时身份证……”站内两名志愿者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帮助。为让旅客平安顺利出行,全市380名春运志愿者,持续24天奋战在汽车站、火车站,集中开展“温暖回家路 文明伴您行”春运集中志愿服务活动,为出行旅客提供行李搬运、交通指引、秩序引导等各类便民志愿服务。

154806283919689.jpg

  “2月5日,早7点,项王桥,救助一位年轻产后抑郁女性;晚9点,黄河双塔附近,参与救援一名酒后落水男子。2月6日,晚8点多,运河卧龙湾,救援一名落水男子。2月8日,参与搜寻一落水男孩……”这是黄河救援队值班日志上记载的救援日志,而这样的日志已连续记载了4000多个日夜。春节期间,为了守护市民的安全,黄河水上救援队连续第11年牺牲春节阖家团圆的时间,选择坚守在古黄河畔,救援落水人员,为宿迁保平安。

QQ图片20190216130109.gif

  2月10日,正月初七,发展大道。“嘟嘟嘟……”口哨吹响、小红旗一挥,在文明交通志愿者劝导下,一辆差点越线的非机动车退回到路口标志线后。春节期间,市区110名文明交通志愿者,在早8:00—9:00、晚5:00—6:00两个时段,集中在30个文明交通示范路口,开展“礼让斑马线 文明我点赞”“车让人 人快走”文明劝导行动,为维护节日良好的交通秩序保驾护航。

QQ图片20190216125851.jpg

  送温暖、送文化、送健康、送平安、送新风,把爱心送给有需要的人,把文明带到每一个角落……春节期间,宿迁61万志愿者,围绕文明城市长效建设,持续开展助力春运、亲情关爱、文化服务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0.1万余场,服务市民群众近60万人,他们用实际行动传播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全市营造了温暖祥和的节日氛围。

  (来源: 速新闻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