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阳一男子要不回欠款跳楼 消防员将其从死神手中“抢回”

2019年02月16日 17:39:47 | 来源:楚风夜话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14日下午两点左右,在沭阳县马厂镇马厂医院3楼,有一名男子在医院阳台要跳楼轻生,情况十分危急。

  接警后,沭阳县消防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消防员赶赴现场救援。在现场,救援人员发现医院的三楼阳台上站着一名男子,男子穿着家居服,一条腿已经搭在护栏上,稍有不慎就会坠楼。

  情况紧急,指挥员立即命令救援人员分成两组进行施救。一组人员负责警戒并在楼下铺设救生气垫,另一组迅速上楼展开救援。

  救援队员撤离了现场围观人员,准备好了救生气垫。在楼上的救援小组为了分散男子的注意力,不断与男子进行沟通,伺机接近男子。

  就在男子意识出现松懈时,消防队员迅速跳出窗台飞扑过去,一把将男子从栏杆上拖下来并牢牢抱住。

  此时男子仍不断挣扎,救援人员努力抱着男子往窗口移动,另外两名消防队员则对他们进行严密的绳索保护。在救援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男子被顺利救援到屋内。事后经了解得知,这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跳楼男子是马厂本地人,三十岁,几年前借了十几万块钱给朋友,后来朋友意外去世,欠款没有着落,男子便到其朋友父亲所在医院索要借款,遭到拒绝后,一时想不开这才有了跳楼轻生的念头。

  好在消防救援人员反应迅速、救援及时,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遇到事情的时候,千万不能冲动,道路千万条,生命仅一次!
 
     (来源:楚风夜话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