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眼就沦陷了!轨交5号线居然那么美,园区站点内景也曝光啦!

2019年02月16日 14:05:19 |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前天

  大家有没有过节啊

  相信有些小伙伴

  都选在周末补过了吧

  所以这两天

  苏州还是有着粉粉的节日氛围

  就连轨交5号线都出来凑热闹啦

  ▽

  进入2019年

  5号线首列车爆光了

  品红色的条纹让人眼前一亮

  苏州轨道交通列车家族

  又加入新的一员

  有没有情人节的味道?

(图中车斜路站现为松涛街站)

  苏州地铁5号线

  苏州5号线全线长44.1km,设站34座,换乘站9座,为东西向骨干线,由吴中区集散中心站至工业园区阳澄湖站,连接吴中区、高新区、姑苏区和工业园区,该线路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强苏州东西向的联系。

(注:图中站点名称以最终公示确定的为准)

  据悉,5号线将是苏州首条全自动运营线路,5号线车站的装修施工计划于2020年启动。预计2021年6月开通试运营。

  5号线园区段最新进展

  方洲公园站附属结构围护桩施工完成

  1月22日,5号线13标方洲公园站2号出入口、2号风道共计138颗围护桩顺利完成。

  此次施工中,项目部全员坚守安全红线,克服重重困难,在保障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投入一台旋挖钻机和两台GPS10钻机加快施工进度,16天完成工期任务,为年后附属结构开挖创造条件。

  李公堤站N3段顶板顺利通过首件验收

  1月21日, 5号线11标李公堤站N3段顶板顺利通过首件验收。

  李公堤站位于金鸡湖大道与李公堤商业区交叉口以北,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采用地下2层单柱双跨矩形框架结构,车站外包总长度233.6m。 

  莫邪路站~苏嘉杭站区间双线贯通  

  1月13日,5号线8标莫邪路站~苏嘉杭站区间实现双线贯通,标志着5号线工程建设又突破了一个重大风险点。

  莫邪路站~苏嘉杭站区间左线全长820.089米,右线全长817米。自2018年5月23日左线盾构始发以来,轨道交通集团和项目部及时组织盾构机适应性分析研讨、盾构穿越建筑物群专项施工方案评审、盾构穿越建筑物群前条件验收,选取试验段进行掘进参数总结、人员磨合,聘请国内知名的专家到场指导,在过程中贯彻质量安全标准化建设要求,实现精细化管理,同时开展科研攻关,为盾构掘进提供技术支持。最终,有效抑制了第1~5阶段沉降的形成,圆满完成了盾构穿越任务。

  5号线园区站点内景

  此外,5号线的站点内景

  也是颜值超高

  一起来看一下  

  苏嘉杭站

  

  通园路站

  

  金厍桥站  

  

  星波街站  

  李公堤站 

  

  石莲街站  

  星湖街站  

  

  松涛街站  

 

  苏胜路站  

  

  方洲公园站  

  

  星塘街站  

  

  沈浒路站  

  

  榭雨街站

  

  葑亭大道站

  

  阳澄湖站  

 

  看了美美的5号线

  是不是很激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