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驱动“最年轻汽车城” 建设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园

2019年02月13日 07:07:42 | 来源:新华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网络配图

  《常熟市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规划》11日出台。常熟将以丰田技术为支撑,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园为核心,打造中国氢燃料电池汽车新高地,丰富“中国最年轻汽车城”内涵。

  此项规划期限为2019年至2030年,旨在整合国内外优势资源,将常熟建设成为氢燃料电池汽车技术创新中心、产业制造高地和示范应用基地。常熟将招引氢燃料电池汽车整车及核心零部件企业,加快核心关键技术研发,建设产业创新平台、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公共服务平台。同时,大力引进氢燃料电池汽车领域具有自主创新成果、能突破产业核心技术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及团队。

  据悉,氢燃料电池汽车是汽车产业技术竞争制高点,国家相关部委密集出台政策,支持燃料电池汽车发展。在这一产业领域,常熟具有独特优势。常熟已形成以奇瑞捷豹路虎、观致汽车、丰田研发中心为龙头的千亿级汽车及核心零部件产业集群,丰田研发中心建成苏州首家氢燃料电池汽车配套加氢站,全市已形成年产氢气超过1亿立方米的较大规模制氢能力。

  (来源:新华日报;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