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寻找幸福笑脸——新扬州人韩秋生:扬州宜业宜居

2019年02月11日 11:07:30 | 来源:扬州广电扬帆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年来,随着扬州新兴产业的发展,一批知名企业落户扬州,吸引许多外地人来扬州工作生活。今天,记者带大家去探访新扬州人的生活。

  春节期间,在扬州荣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不少工人坚守在岗位的第一线,他们当中不少是新扬州人。

  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新扬州人,有的刚来扬州几个月,有的已经在扬州工作了好几年。韩秋生,荣德新能源公司金刚线切片车间技术工程师,来自山东菏泽,来扬州工作已经7年,记者采访时,他正在现场指导员工排除机械故障。他说,如果这个故障不解决,生产线长时间焊不起来的话,会导致生产的硅片报废,造成成本的浪费和损失。

  韩秋生告诉记者,硅切片生产技术要求高,自己工作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车间一线度过,为的就是保证生产车间零故障。不久前,一次设备故障,差点造成整个车间停产,经过与同事们的共同努力,最终为企业挽回了巨大损失。

  这些年,韩秋生工作稳定,收入也逐年增长,现在把家也安在了扬州。

  整理完车间的生产数据,韩秋生驱车回家,迫不及待想见到儿子。韩秋生的家两室一厅,对于一家三口来说已经足够。韩秋生告诉记者,和老家相比,扬州的城市环境、就业环境都要好一些,所以把老婆孩子都接了过来。家里的醒目位置,放着一家人秋天的时候在三湾景区拍的合影,他告诉记者,三湾公园里的剪影桥特别有创意,他们全家人都很喜欢。    

  近年来,扬州大力发展光伏、软件等新兴产业,鼓励创新创业,一大批高科技企业、科研院所落户扬州,已经形成集聚效应,吸引了大批高技术人才来扬创新创业,像韩秋生这样的新扬州人更加坚定了扎根扬州的信心。

  扬州荣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设备主操手谢斌斌说,今年的收入比去年高出不少,他希望光伏行业越来越好,自己在扬州的发展也越来越好。韩秋生则表示,这么多企业集中在扬州,一是多了一份选择,二是行业发展好了,从业者的收入也会增加。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