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可劲儿飞”!常州机场运送旅客7.6万人次,同比增长35%

2019年02月11日 14:28:44 | 来源:常州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日记者从常州国际机场获悉,刚刚结束的春节黄金周期间,该机场共计运送旅客7.6万人次,同比增长35%;其中境外航班旅客吞吐量增长尤为明显,达到1.5万人次,同比增长64%。

  从黄金周期间的客流情况来看,以务工返程为主的西南线仍占据春节长假后半程重要比重,其中成都、重庆、贵阳等航班有明显的客流单向性特点。而通过休闲度假游的方式来欢度传统节日的人数也越来越多,其中南方的三亚、广州、珠海、昆明为热门选择。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节期间出境游的人数明显增加,旅客出行主要集中在东南亚方向,其中芽庄、曼谷、万象、仰光等航线,大部分班次平均客座率均超过90%。

  货运方面,该机场也持续提供24小时订舱、收运和提货服务,确保进港货在30分钟内可快速提取,满足货主时效性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黄金周期间常州地区还迎来了新春首次大雪。面对恶劣天气,常州机场及时启动除冰雪保障预案,统筹谋划有效措施,合理安排加班人员,全力以赴保障了冰雪天气航班的有序运行,保障旅客的出行。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