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目!江苏92岁老人登上南极只为…这大概是最浪漫的爱情!

2019年02月11日 13:40:59 | 来源:我苏网综合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当我们老了,会活成什么模样?

  他92岁,花了15天,飞行10次,跨越17000公里,登陆南极,只为最后的梦想……

  当地时间2月9日15时46分,与苏州有11个小时时差的南极中国长城站,迎来了一位苏州“90后”——邱协耕。

  已经92岁高龄的邱老,在儿子的陪同下,在这个春节,完成了周游世界的梦想。

右边这位就是邱协耕老人,左边是他的儿子邱晓翔

  夜晚10点半的南极,太阳的余晖还没完全散尽,坐在船舱室里,外面就是冰山。

  极昼让整个南极在长达四个月的时间里,几乎没有黑夜,92岁的邱协耕显得格外精神,他和儿子邱晓翔通过视频和家人互道新年好,而苏州这时正是上午9点半。

  “现在温度0度左右,现在是南极最热的天气。”

  “空气特别纯净,那些鲸、海鸟、海豹……回归到人和自然完全和谐的状况。”

  邱老的兴奋溢于言表,因为南极之旅,将为他和老伴的人生梦想,画上圆满的句号。

  邱协耕和妻子吉利是一对离休的老夫妻,两人一辈子最大的爱好就是旅行。

  1999年他们首次踏出国门,便开启了新的人生之旅。

  欧洲、非洲、南美洲,都留下了他们携手同行的甜蜜身影。

  看看他和老伴这些年的旅行合影,“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大概就是这样的吧!

2013年10月斯里兰卡西吉里亚“狮子山”远眺

2014年2月在新西兰南岛雪山下的湖边

2014年7月希腊行

2015年4月在巴塞罗那旧港哥伦布纪念塔下

2015年9月在里斯本贝伦塔留影

2015年12月在邮轮上过圣诞节

2016年赛琳娜邮轮,在龙潭海滨留影

  十几年他们走遍世界,只剩下南极还没有去。然而2018年10月,妻子吉利因病离世,成为邱协耕心里永远的遗憾。

  痛苦过后,邱老当即决定提前进行南极之旅,把所有准备工作压缩到短短三个月时间。

  今年大年初一,他带着妻子的遗愿,启程了。

  邱老乘坐的是一艘国际游轮,七十多位世界各地的伙伴聚在一起,充满了欢乐。

朋友们也为他送上祝福

  邱协耕的儿子邱晓翔说,船方经营这条航线已经十多年,在他们服务的对象中,邱协耕是年纪最大的一个。

  南极是邱协耕踏上的第七个大洲,到此为止,他的足迹已经遍布世界56个国家和地区。

  “我现在已经实现全部梦想了。”邱老说。

  有人感叹,92岁去到那么远的南极,这身体素质该有多好!

  这靠得是邱老平日里一点一滴的积累。

  年轻时的邱老是一名新闻工作者,曾在苏州日报社、苏州广播电台和文化局工作。退休后,他的生活更加自律和充实。游泳、跑步和骑行,几乎是他每日的必修课。

  每日坚持游泳1000至2000米;有半小时左右时间就安排慢跑或快走,场地并不受限制;骑行古城区一圈,14公里;环游虎丘湿地公园,26公里……这些运动,让我既开心又健康,并且“面色红润有光泽”,比吃什么保健品都有效果。

  直到如今92岁高龄,邱老仍然是苏州冬泳协会的一员。

邱老在长城站科学家冬泳背景墙下合影

  在退休后,他撰写了多本回忆录、生活实录、游记。

  

  ……

  许多人都曾想过:

  如果我小时候多学一门艺术

  我的人生会不会就此不同?

  如果我当时选择从事那份心仪的职业

  我过得会不会更加开心?

  其实,人生的步伐永远都在自己的脚下

  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

  其次,就是现在

  所以,有梦想无论何时都不晚

  苏州人邱老!您真牛!

  (来源:苏州发布、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