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马甲”的守护 暖暖的很贴心

2019年02月10日 16:16:07 | 来源:宿迁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运,是一年一度的客流高峰期。在宿迁市长途客运站内,活跃着一支“红马甲”爱心团队,给繁忙又紧张的候车大厅,增添了温馨的春天气息,让每一个过往的旅客都留下深刻的印象。

  在乌鲁木齐工作的马秀芹的女儿,因为粗心将票买成了明天的,眼看去不了南京,就要错过飞机了,这可急坏了马秀芹一家。幸好有志愿者高方的帮助,1分钟不到就把票换好了。

  旅客马秀芹:很感动,很快就把票换了,真的很不错。

  今年春运期间,像高方这样的“红马甲”志愿者,在长途客运站里就有12位,他们分布在汽车站的各个地方,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大大减轻了客运站工作人员的压力。

  芳草志愿者协会负责人高方:一个是售票大厅,还有就是侯票大厅,帮助那些行李比较多的旅客,帮他们提提行李,有的一些不懂的,在手机上网络购票的,就是简单的解释一下,帮他们买买票。

  高方的工作虽然很琐碎,但对于每一位旅客来说可是非常重要。在今年大年初二,一位年轻的女乘车,因为急着赶车,不小心将身份证拉在了检票口,高方发现后,立马联系了车站工作人员。

  芳草志愿者协会负责人高方:车站里面的工作人员通过喇叭,喊这个女孩的名字,后来这个女的就把这个身份证取走了。当时也说了一些感谢的话,心里面感谢不感谢无所谓,只要能帮助他人,心里就是挺开心的。

  自从2016年,芳草志愿者协会成立之后,三年了,高方就再也没有和家人过过一个团圆年,心里虽然有些亏欠,但他认为这样的事情很有意义。

  芳草志愿者协会负责人高方:家属和孩子,对于我作公益这一块,很支持,就是希望我大年30能够早点回来。作为一名志愿者,用自己的服务帮助他人,快乐自己,帮助他人,我们也成长自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