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扬州学子聚一堂,华府七校贺新春

2019年02月07日 08:39:27 | 来源:扬州广电新媒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海外扬州人过大年”,今天我们要认识一位远在美国的扬州姑娘刘心怡。2018年,小l刘以优异的成绩考入美国著名高校——马里兰大学,这是她在异国他乡过的第一个春节。虽然没有回扬州,但她并不孤单,因为除夕夜,当地华人留学生举办了一场规模盛大的联欢晚会。

海外学子5.JPG

  刘心怡目前就读的马里兰大学,位于华盛顿特区,学校建于1856年,已经培养了6名诺贝尔奖得主,被誉为公立常青藤,最知名的吉祥物是一只铜乌龟。刘心怡说,这只乌龟的名字叫Testudo,在每次考试周前学生们路过的时候,都会摸一摸乌龟的鼻子,这是建校以来流传了160年的马大传统。

海外学子1.JPG

  随后,刘心怡和留学生们来到乔治城大学,参加在那里举办的“华府七校”春节联欢晚会。刘心怡介绍,晚会由华盛顿七所知名高校联合举办,演员都是中国留学生,现场不仅有活力四射的现代舞蹈,还有小品、杂技等中国传统节目。晚会气氛在《我爱你中国》中达到高潮,留学生们纷纷用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思念和祝福。

海外学子2.JPG

  晚会结束后,刘心怡还特地邀请她的好友以及美国友人,给扬州人民拜年,向扬州人民送上了新春祝福。

海外学子4.JPG

  在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进修的苏北医院医生卢志华,春节期间也参加了当地华人协会举办的新春晚会,并表达了对家乡人民的祝福。卢志华说,扬州的父老乡亲大家好!值此佳节之际,祝扬州的父老乡亲,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来源:扬州广电新媒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