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游周庄乐,年味打卡游线

2019年01月22日 17:26:31 | 来源:昆山旅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过年啦,过年啦,

  腊八一过,年的脚步越来越近,

  内心的欢喜和期待,是不是早已抑制不住?

  “幸福中国年,团圆在周庄”,

  这个春节,

  快快来水乡周庄过大年呀,

  体验中国传统年最醇正地道的风味。

  另外,元旦开启的昆山市民

  免费畅游周庄一整月的活动依旧在进行中,

  快带好市民卡、居住证或本人身份证,

  来周庄感受热闹过大年的气氛吧~

  冬游周庄乐无穷,这么玩才尽兴!

  缤纷年俗,热闹水乡年

  体验线路

  逛年货市集——品八项年俗——走三桥

  1

  过年,少不了要逛逛年货集市

  1月15日—2月10日期间,周庄纸箱王主题园区年货集市红火开市啦!创意棉花糖、冰糖葫芦、糖画等美食,满满都是童年回忆。看,特色糕点、南北货及腌货,让人由衷感到富足的喜悦。还有竹猫巡游、魔术表演、小丑送气球、DIY闯关、微视频比赛等创意活动等你来参加哟。各种大奖、礼品等你来赢取!

  2

  体验八项年俗,才算圆满水乡中国年

  初一至初七,古牌楼下摸春牛,摸摸牛头摸牛尾,一年到头好兆头。喝杯万三酒,幸福跟我走。看年戏,听昆曲、赏评弹,戏里戏外享太平。装年糕,DIY手工年糕祈福日子会更好。初五财神节更要迎财神、走财道,祈福财运滚滚。吃圆食,一年圆满而如意。扫年货看表演,快快乐乐享丰年。

  3

  走一走三桥,讨个好彩头

  走三桥历来是周庄的传统习俗。富安桥、双桥(世德—永安桥)、普庆桥、福洪桥、聚宝桥、贞丰桥……周庄很多桥名字充满祥瑞寓意。走一走三桥,将美好愿望寄托,为来年讨个好彩吧~

  漫步古镇,触摸古韵

  体验线路

  听古戏评弹——游古宅庭院——观赏老手艺

  1

  听古戏评弹,曲韵声声享年闲

  辛苦忙碌了一年,是时候享受一下过年的清闲时光了。听古戏是游周庄不可或缺的体验。一杯清茶端坐古戏台下,听昆曲声声,戏里戏外总多情。赏丝竹评弹,曲韵腔调婉转音,优哉游哉享盛世太平。

  2

  漫游古宅庭院,粉墙黛瓦故事多

  古镇周庄历经千年,那些粉墙黛瓦的古宅是最真切的见证。冬游周庄,真是感受古宅静寂沧桑的好时候。去张厅看一看“船从家中过”的神奇,去沈厅感受江南富庶人家雕梁画栋的气派,去叶楚伧故居追忆前人的风采。还有迷楼、怪楼,总有一处古宅激发你的探索欲。

  3

  观赏老手艺,买份春节纪念品带回家

  再到贞丰十二坊转一转吧。鞋艺坊里,阿婆纳的虎头鞋真好看,过年穿正合适。酒作坊里酒香四溢,买坛黄酒回家,春节开怀畅饮。竹编坊里的竹篮精巧又别致,家里正好缺一个。在欣赏手艺的同时,还能购得很多工艺品,作为对这个春节的纪念。

  悠游乡村,儿时年味

  体验地

  香村·祁庄

  1

  闻腊肉飘香,感受年忙的图景

  还在怀念童年祈盼过年时的那种心情?来周庄香村·祁庄,可以体会到这种质朴的年味哦。眼下,腊肉成为香村年末的日子里最是厚重的味道。家家户户晾晒起咸鱼腊肉,成为一道特殊的风景。晨起的香村,还弥散着做豆腐的古早味儿。

  2

  体会除旧布新、互贺新岁的人情味

  迎接新岁除旧布新,香村·祁庄不少人家开始忙碌着扫尘。买新对联、新窗花、红爆竹,提前准备着过年。柴火已经堆砌起,等着除夕夜做一顿喷香的团圆饭。在这里过年,热情的村民们还会互相贺岁,问候新年。淳朴的民风,让人倍感年味中的人情味。

  周  庄

  冬游周庄,年味正浓,

  将寒冬的守望蕴藉于水乡,

  来这里

  体味江南最浓郁的“年味”,

  收藏那一份独属于你的春节记忆。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