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昆山传统年味,年越近味越浓

2019年01月22日 17:25:10 | 来源:昆山旅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关于年味,很多人说现在年味淡了,

  小编以为,可能你没有去对地方哦。

  备年货、挂灯笼、剪窗花、

  看大戏、乐民俗、吃年糕……

  记忆中的年味,

  昆山全都有,

  年节体验一样不少!

  年俗味

  喜庆春联贴起来,大红灯笼挂起来,

  打连厢,打春牛,迎财神……

  春节的年俗全都在此展现,

  这是昆山水乡古镇

  每年都要上演的春节“大戏”,

  浓浓的年俗味,

  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客!

  昆山境内,周庄、锦溪、千灯、巴城老街等水乡古镇、老街汇聚,若是要感受春节年俗,来此最是精彩不过。

  周庄古镇每年初一至十五,都有精彩的年俗表演上演,让你在热闹的年俗中度过一个热闹的春节。

  锦溪古镇里也有打连厢、舞龙等年味演出,让人可以尽享缤纷年味。

  千灯古镇、巴城老街上,则有昆曲演出、丝竹表演等江南特色表演,也是让新年热闹又雅致。

  年食味

  春节的味道,也是美食飘香的味道,

  昆山年节时要吃圆食,

  美味的年糕、团子,

  热乎乎的馄饨,还有鲜香的腊肉,

  熟悉的家常菜,

  都羁绊着游子的心,

  诠释着江南的年节滋味。

  春节到,家家户户都开始提前准备起来,美味的腊肉,清爽的腌菜早已备齐,那悬挂在梁柱上、晾晒在老街旁的美味腊食,写满了家人的团圆心思。待到春节时,腊味上桌,年的味道则更加的浓郁了。

  昆山的年味美食,还有年糕、团子等,它们大都被赋予了吉祥的寓意,让人们吃上去,充满了年节的味道。

  佳节时,最是不能缺少一顿团圆大餐,这里的传统味道更是浓郁,除了年节的“吉祥”美味,还有最让人垂涎的传统菜肴,万三蹄、三味圆、湖鲜水产等等,都能给人以最鲜美的江南味道。

  年礼味

  中国人喜欢热闹,传统佳节时,

  亦是走亲访友时,

  一份年味礼品,是孝敬长辈,

  沟通情感的必备之物。

  物产富饶的昆山,特色年味礼物已备齐,

  就等你来分享啦。

  年节时,到昆山畅游的亲们,一定要带上一份江南美食。美味的万三蹄、酥香的袜底酥、流汁的鲜肉月饼,还有富安酥、万三糕、定胜糕……送给亲友都是极好的哦!

  江南的特色手工制品也是很好的赠礼佳品,仿古的竹编,精美的苏绣、缂丝,特色的麻布、绣花鞋,还有木雕、核雕、竹刻等。

  昆山文创商品亦是不少,书籍、明信片,还有跟昆曲相关的文创,跟沈万三及其传说故事相关的文创等等,都是极富特色的昆山礼物。

  江南水乡,生态物产也是不能错过的。大闸蟹、大米、玉米等等,都带着生态的鲜香,值得选购。

  这些美食、文创、礼品在哪可以买得到?除了各景区景点,在周庄售票中心旁的“昆山有礼旗舰店”则是最好的去处啦。

  年情味

  春节假日,

  是忙碌一年的小伙伴们沟通情感,

  促进交流的好时候,

  带上家人,约上好友、闺蜜、你的ta,

  一起出来旅行吧!

  全家畅游,去水乡古镇体会年味,在小桥流水间逛吃逛吃,在酒店里吃一顿团圆饭,都可品味佳节的温暖。

  好友同行,来一场文艺旅途。在年味十足却又有诸多文艺店铺的老街上畅享假日,在小资的茶馆、咖吧里休憩,在文艺的乡间民宿里乐享,佳节之旅亦可以如此年味十足又惬意。

  情侣同游,可以畅享江南湖畔浪漫,亦可乐享江南古镇热闹与繁华,在水乡的怀抱里尽情感受佳节氛围,人情味浓。

  年节时,开启一场江南的旅行吧!

  去寻找年味,寻找心中的佳节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