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十年!扬州老人创造生命奇迹,病床上写下励志文

2019年01月22日 10:53:10 | 来源:扬州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感恩祝福”“笑口常开”……年过七旬的宝应市民郝名玲老人有个习惯,每天一大早,用微信向好友们发送清新悦目的图片表情。从周一到周日,每天眼一睁,朋友们总能准时收到郝老发来的祝福。在这些祝福的背后,是一位身患肝癌重疾的老人,一颗积极向上乐观面对人生的好心态。

  身患肝癌10年 积极迎战病魔

  今年74岁的郝名玲患肝癌已有10年,住院多次,成了肝肾不全的无胆“英雄”。“去年我7次住院,做了一次大手术,四次小手术。当年12月中旬,我感到肝区不适,时常有疼痛感,我知道,肝又‘调皮’了。”郝名玲感慨地说,肝癌的成活期只有三到五年,而自己已存活了10年,早就创造了生命奇迹,对此已很知足了。

  上月,郝名玲到南京住院后,通过磁共振检查,发现肝部有许多不规则的病灶,并已向周边扩散。考虑到巨额的医疗费用,郝名玲犹豫不决,在家人和医生们的开导鼓励下,郝名玲决定继续乐观面对,迎战病魔。

  “面对死亡,我很坦然,很平静,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不如再挑战一次生命的极限。”郝老坦然地告诉记者。

  病床上手机写作 发表励志文

  祸不单行,郝名玲的老伴在2008年12月不幸患上了食道癌,做了切除手术。无情的病痛没有使这两位老人退却,他们乐观面对,笑对人生,顽强地与肿瘤抗争。熟悉郝名玲的人都知道,这位可敬的老人虽已年届七旬,却一直与时俱进,手机、电脑玩得不比年轻人差。

  郝老热爱写作,多年来笔耕不辍,如今虽已躺在病床上,仍每天用手机写稿。在南京治疗期间,郝老躺在病床上,根据自己的切身体会,写下了《十年抗癌路,乐观伴我行》《传递医患情,感恩在八一》《和死神赛跑,创生命奇迹》等励志文章,被省内外多家媒体转载。

  春节将至,郝老目前已从南京回到宝应老家准备过年,“新的一年,我将继续面对病魔的挑战,时间对我来说,十分宝贵,分秒必争。” 郝老憧憬道,希望能在即将到来的猪年,尽最大的毅力延长生命的长度,继续传播正能量。

  (来源:扬州晚报 编辑/吴颖)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