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儿书、宣堡小馄饨、木偶戏……央视和泰州台合作,到泰兴寻年味儿了!

2019年01月22日 03:11:44 | 来源:智慧泰兴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还记得去年年初吗?正月初二《舌尖上的中国3》一经播出,泰兴的银杏砧板瞬间占领朋友圈。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刚进入2019年央视和泰州台,又双叒叕来到泰兴拍摄啦。

  中央电视台和泰州广播电视台这次合作拍摄《家乡的年味·江苏泰兴》,拍摄时间为1月18日-1月24日。

  泰兴澄江门古城墙

  泰兴澄江门遗址公园刚刚完工,就引来了诸多好评。老艺人范正德就特别渴望在上面表演一段节目。

  这次,老人圆梦了。央视录制了范正德在古城墙上,表演传统曲艺鼓儿书。“鼓儿书”是泰兴民间的传统曲艺,一锣一鼓简单地打节奏,就敲出人间百态;一说一唱,一张嘴就道出社会风情。

  有说唱,怎么能少得了“武打”?

  泰兴的传统戏剧——杖头木偶也让央视摄制组眼前一亮。《教场比武》《昭君出塞》这些大家耳熟能详的节目,迎来了阵阵掌声。

  泰兴木偶戏是一种古老的传统戏剧,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在古镇黄桥,央视摄制组将镜头对准了年馒头。

  “出笼咯……”

  随着一声吆喝,被浓浓雾气包裹着的白馒头,噗通噗通地落在大竹匾里,一笼又一笼,馒头的香味瞬间扑面而来,白面香味、萝卜丝鲜味,裹挟着一阵阵尝馒头的笑声。

  吃一口馒头,嗯,这就是泰兴的年味。

  摄制组还会在泰兴其他地方拍摄,比如祁巷、曲霞等地,让泰兴的年味传遍全国。

  据小编所知,这次拍摄内容预计2月1日,登上荧屏呈现给全国人民。

  (来源:智慧泰兴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