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脸识别”显威风 镇江一天抓获5名网上逃犯

2019年01月22日 01:40:48 | 来源:金山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启用不久的“人脸识别”系统,在春运第一天就大显神威!昨天,铁路镇江站派出所民警通过该系统,成功比对,一举抓获涉嫌非法拘禁的网上逃犯胡某等4人,以及涉嫌故意伤害的逃犯刘某。

  昨天上午10点多,镇江站派出所指挥室人脸识别系统报警,显示刚刚进入镇江南站的4名旅客与在逃人员库相匹配,指挥室立即部署警力前往盘查。在候车室内,民警找到了刚刚进站的两男两女。面对民警,4人还企图狡辩,可当民警让他们把身份证拿出来时,4人瞬间傻了眼。

  经查,胡某等4人均使用他人证件购票,4人于去年11月因组织传销活动,采取恐吓、暴力殴打等手段对王某、高某等5名受害者进行非法拘禁,后被常州市公安局新北分局网上通缉,潜逃至镇江,因担心乘车被查,特意使用了他人身份证购票进站,不料很快就被“人脸识别”系统识破。

  当天下午1点多,镇江站派出所民警通过“人脸识别”系统,在镇江站南广场进站口又抓获一名涉嫌故意伤害案的在逃嫌疑人刘某。

  今年以来,镇江铁路警方运用人像比对、数据分析、轨迹追踪等技术手段,严查网逃、涉恐、涉毒等违法犯罪人员,有效提升了侦查破案和打击整治能力。截至目前,已抓获网上逃犯18人,涉毒人员2人,处理违法人员15名。

    (来源:盐阜大众报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