槽罐车高速上突然冒烟 常州交警仅用24分钟化解险情

2019年01月17日 01:11:09 | 来源:常州交警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0日下午4点14分,沪蓉高速常州段指挥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网巡发现,沪蓉高速上海往南京方向157公里处,一辆行驶中的槽罐车弥漫着滚滚浓烟,疑似危化品泄露,遮挡后方100多米行车视线,极易引发连环追尾事故,危害公共安全。

交警在事故现场处置

  市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第一时间从横山桥收费站和常州收费站派出警车,围堵当事车辆,排处险情。同时联动110和消防部门,做好应急准备措施。很快,警车在沪蓉高速常州收费站段发现涉事车辆,立即一前一侧将槽罐车和其它车辆隔开安全距离,就近引导该车安全驶出薛家收费站。因发现及时,处置迅速,常州交警仅用时24分钟就成功化解了一起疑似危化品车泄露险情,保障了高速道路交通安全。

  经查,槽罐车内并未装载危化品,浓烟是喷油嘴堵塞损坏所致。物流公司驾驶员汤先生当天上午从镇江运载塑料颗粒至苏州,下午空车返程时车辆发生故障,引发浓烟。目前,物流公司已安排车辆修理员赶赴常州,待车辆修好后再返回镇江。

交警部门提醒,2019年春运即将启动,货运车辆,尤其是危化品车发车前应认真检查车况,排除隐患。在高速公路上一旦出现故障,有可能危及公共安全,应第一时间靠边停车,拨打110报警。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