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教师8000元救命钱被人捡走 细心民警全力寻找物归原主

2019年01月17日 11:36:22 | 来源:掌上淮安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6日,天气寒冷,身患重病的盱眙县河桥镇居民刘道海却起了个大早。他来到仇集派出所,将一面锦旗送给民警。此前一天,准备买药的他丢了8000元现金,是民警帮他找了回来。“真是托你们的福,要不然我今年的年都没法过了!”刘道海激动地说。据了解,刘道海家境贫困,如今存折上只剩下2000元钱。

  刘道海原是一名教师,因患重病不能继续授课,只能提前退休在家休养,日常生活靠老伴照顾。他的儿子身体也不好,家境十分贫穷。靠退休工资生活的老两口平日里省吃俭用,大多数钱用来买药康复身体,剩下的贴补给儿子。

  1月15日上午,刘老师拿出存折,上面仅剩10000元钱了。前一天晚上,他和老伴盘算了一夜,决定先取出8000元用来买药,顺便办点年货。随后,他就骑上自己的“28大杠”自行车来到银行取了钱,先到就近的超市里办置年货,精挑细选一番后,总算把年货办齐了。可在付账时,刘老师发现装在兜里的8000元钱不见了。药还没买钱就没了,这个年怎么过?本来就体弱的他,大脑一晕身体一歪,幸好有收银台的护栏保护,才没有栽倒在地。

  怕丢钱的事让老伴知道,他没有着急报警,而是在来时的路上寻找了好多遍,但就是找不到。晌午时,刘老师来到仇集派出所求助。民警在询问情况时,心慌的刘老师却说不清钱到底取没取钱,取了钱后是自己丢掉的,还是被人偷走的。

  针对这种情况,民警首先调取了银行监控资料,确定了刘老师的确取了8000元现金装在衣兜里。然后民警又调取了银行周边区域的监控资料和沿街20余家商铺监控,发现一路上刘老师基本没有动过装钱的衣兜,也没有他人接触他的身体。民警断定,丢钱的位置就在超市里,但超市老板、收银员和十几位理货员均称,没有发现刘老师丢失的钱物。民警经过反复细致地查询超市各个角落监控,发现刘老师在蹲下购买鸡蛋的时候,有个疑似白色信封的东西从衣兜里滑落,几分钟后被一名戴帽子、嘴里叼根烟的男子捡起并装进自己的衣兜。

  为尽快找到捡钱人,民警一边将监控视频中的图像截图发到社区工作微信群寻求辨认,一边积极走访查找,最终找到了捡钱的男子梁某。经民警说服教育后,梁某归还了刘老师丢失的8000元现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