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姚晓东:充分展示建设好周总理家乡的“象征意义”

2019年01月17日 11:13:34 | 来源:淮安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6日,新华日报推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本报记者连线十三个设区市代表团团长》专版。淮安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姚晓东表示,要充分展示建设好周总理家乡的“象征意义”。

   这次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全力冲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我们做好今年工作进一步明确了路线图、任务书。

   回望过去的一年,淮安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周总理的家乡建设好,很有象征意义”的嘱托要求,积极应对错综复杂的外部形势,深入推进思想大解放,全力推动发展高质量,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多项指标增幅位居全省或苏北前列,居民、企业、政府“三个口袋”实现同步增长,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江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淮安精准脱贫决胜之年、高铁开通之年、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启程之年。在这一特殊年份里,我们既面临外部环境错综复杂、风险防范压力增大等严峻挑战,更拥有“一区两带”战略叠加实施等重大机遇。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变中行稳、稳中求进、进中向好、好中争前”工作思路,突出以“6+1”为抓手,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6”即全力抓好六件大事:以更高站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更快步伐推动“一区两带”建设,以更足准备迎接高铁建成通车,以更大力度实施“158”骨干企业培育工程,以更实举措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更多成果展现乡村振兴。“1”即深入开展重特大项目攻坚年活动,在全市掀起招引、建设、服务大项目浓厚氛围,力推招商引资、利用外资、集聚台资实现新突破,全力争取更多国家和省重特大项目在淮布点,努力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