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邺两位“洋网格员”为社区老人过腊八

2019年01月12日 12:54:27 | 来源:扬子晚报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南京建邺区一社区举办了开展“粥香飘社区,喜迎欢乐年”腊八节主题活动,吸引了社区居民踊跃参加。值得一提的是,社区聘请的两位“洋网格员”也积极参加,成了活动的主角。除了邀请居民来社区现场喝腊八粥外,社区2位洋网格员和巾帼“一家亲”40名志愿者们分头为30位独居、残疾人、高年老人以及在岗的物业公司值班人员上门服务。尤其2位外国友人的“加盟”,更让这次传统节庆活动变得“洋味十足”。

  Ricky,一位美国帅小伙,他是普林斯顿大学的“学霸”,来南京工作已经一年多了,热衷中国传统文化。Ricky有个特殊的身份,他是兼职网格员,作为爱心传递的志愿者,他积极要求参加腊八节活动,为社区居民服务。当天一大早,他就来到社区,穿上志愿者服装,带上红袖标,骑着电动小三轮运粥,抬粥、打粥,和巾帼“一家亲”40名志愿者们一同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提前让居民感受传统节庆的年味。Ricky得意地说:“别再叫我老外了,我也是社区一分子,我们也要过腊八节”。当天他为百岁老人蒋明送上美好的祝福。

  Ricky的好朋友尼哈德也是兼职网格员,由于从迪拜回南京,飞机延误,他姗姗来迟。这位叫尼哈德的孟加拉国人,已经在南京生活了九年时间。精通八国语言的他在2014年青奥会就作为国际志愿者参与青奥志愿者服务活动。南京话说得很溜的尼哈德收获一份意外的惊喜。他上门为退休老人陈清美夫妇送腊八粥,陈清美看到这个尼哈德热情友善,子女在国外,便她主动提出让认尼哈德认他们为“干爷爷”和“干奶奶”。很懂中国风俗礼节的他表示,春节一定来“走亲戚”拜年。

  (来源/扬子晚报网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