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 推动书法美术事业发展

2019年01月11日 16:24:32 | 来源:速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有更多优秀人才支撑,宿迁书画事业才能更上一层楼。”在宿迁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现场,张凡委员见到记者就说起了提案。他今年的提案聚焦书法美术事业,建议进一步加强书法美术专业人才队伍建设。

微信图片_20190111091622.jpg

  围绕“文化增色强底蕴”,我市近年来大力推进书法美术精品工程,推动形成了独特的“书法美术宿迁现象”。“但是,书法美术专业人才结构不合理、分布不均,特别是拔尖人才不足等问题依然存在,制约了书法美术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张凡说。

  “建议将书法美术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纳入全市文化建设年度重点工作来抓,加大投入,压紧责任,落实举措。”张凡建议,应在摸清全市书法美术专业人才底数的基础上,分类施策,通过外引内培等方式,壮大和优化书法美术专业队伍。

  张凡认为,可以定期邀请国内外书法美术大家来宿讲学,鼓励现有书法美术专业人才“以师带徒”培养新人。同时,将有潜力的书法美术人才送出去进修,或为他们打造更好的创作条件,全力支持他们提升成长。

  张凡还呼吁建立健全多元激励机制,在政治上引导、政策上支持、生活上关心,以情感人、以情留人,使他们全身心投入创作、多出精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