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速40倍!泰州试点无人机植保为“智慧农业”插上“翅膀”

2019年01月11日 02:13:47 | 来源:凤城泰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泰州嗨森农业共享植保无人机服务平台在高港区正式启动。泰州大智无疆智能化科技有限公司与高港胡庄镇签订协议,试点使用大疆植保无人机将为农户提供服务,开启科技种田新篇章。

  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这种飞机机身总长2.2米,大桨长2米,空机总重量为16公斤,最大起飞载重14公斤,每分钟可以喷洒农药一亩地,与农药的传统喷洒方式相比,提速40倍左右。

  高港区胡庄镇农场主王仁琴:“我们以前的植保机费时费力,还又容易有损耗,容易把庄稼压坏,现在看到无人机洒农药效果还是蛮好的,在强风下面它容易把稻和小麦能够吹开,农药能够撒到田里的作物根部。”

  据了解,作为高港区最大的以农业为主的乡镇,胡庄镇共有两万两千多亩农田。虽然大部分农田已经被45个农场主流转,但是,还有很大一部分由农户进行耕种,由于农村劳动力的流失,在家种田的大部分都是年龄较大的老人,植保无人机的出现,可以说是为“智慧农业”插上了“翅膀”。

  高港区胡庄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陆新华:“下一步,将大力推广无人植保机,这样可以提高他们的工作效率,降低他们的生产成本。”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