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这一战略定位,关乎泰州长远,决定泰州未来……

2019年01月10日 13:49:36 | 来源: 泰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打造江苏高质量发展

  中部支点城市

  是省委赋予泰州的

  新定位新使命

  这一重大战略定位

  关乎泰州长远

  决定泰州未来

  泰州该如何发力?

  短期来看,泰州首先要解决突围中游的问题,全方位提升辐射力、带动力、竞争力;

  长期来看,泰州要成为促进苏中崛起的枢纽节点和重要增长极,在区域发展中走在前列。

  1

  发力点

  空 间

  坚定不移咬合长三角一体化进程 让空间环境持续出新

  ——依托加密过江通道,加快跨江融合,融入锡常“一体化”,唱好宁沪“双城记”,变“左右不靠”为“左右逢源”,变“南北不畅”为“南北通泰”。

  ——按照“城市南进、向江而建,依托高铁、优势后造”的路径,跳出“城河思维”,跨越“长江天堑”,激活“大海基因”,加快实现从“高速时代”向“高铁时代”,从“城河时代”向“大江时代”,从“双水绕城”向“三水绕城”,从“大泰州”向“强泰州”的大踏步跨越。

  2

  发力点

  产 业

  坚定不移推进转型升级 让产业环境持续出彩

  产业是泰州发展的命脉,是打造江苏高质量发展中部支点城市的基石。泰州仍处于工业化中后期,产业结构偏重,轻重工业比中重工业占比71.9%,规上工业中战略性新兴产业仅占20.8%,制造业“大而不强”。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深刻改变产业形态、产业分工和组织模式,重塑区域、产业和企业竞争力,开启了转型升级的“机会窗口”。

  泰州要敏锐把握潮流、善于洞察趋势,加快转型升级,心无旁骛地加快构建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导向的“1+5+1”现代产业体系,推动支柱产业不断壮大、细分领域加快突破、新兴产业跨越发展,形成特色鲜明、实力强劲的国家级产业集群。

  3

  发力点

  生 态

  坚定不移聚焦绿色发展 让生态环境持续出优

  泰州市的生态文明建设正处于“三期叠加”的特殊阶段。

  生态环保问题,说到底是粗放的发展方式、落后的运输方式、传统的生活方式的表现。从暴露问题看,呈现出结构型、压缩型、复合型特点。

  泰州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守护好“一江清水”,整治好突出问题,解决好老账新账,改善好环境质量——

  修复沿江生态,打造绿满滨江的大江风光带;

  依托城北现代农业生态走廊,建设集都市农业、生态休闲为一体的生态经济带;

  保护里下河地区原生态、原村落、原风貌,让泰州发展的“颜值”更高、“气质”更佳,展现“水韵江苏”的诗画美景。

  4

  发力点

  营 商

  坚定不移全面提速增效 让营商环境持续出众

  ——着力提高安商稳商的精准度,更大力度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做到精准发力、靶向施策;

  ——着力增强市场主体的感受度,树立“用户思维”,注重“客户体验”,确保出台的政策让企业“解渴”、受群众欢迎;

  ——着力形成优质服务的加速度,用好用活“三项机制”,当好“店小二”,努力建设贸易投资最便利、行政效率最高、服务管理最规范、法治体系最完善的城市。

  打造江苏高质量发展

  中部支点城市

  等不起

  慢不得

  必须大胆干

  全力拼

  !!!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