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外救治心脏骤停患者后消失 众人朋友圈“人肉”出这位好大夫

2019年01月10日 21:17:3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前几日,来南京出差的张先生在外就餐时,突然倒地。危急关头,一名陌生男子立即上前为他实施心肺复苏,张先生转危为安。而事后这位好心人却悄悄离开了。

  据当时在场的人回忆,张先生倒地后,一位男士和他的爱人立刻冲过来,借用饭店里备用的体外自动除颤仪为张先生进行心肺复苏,随后赶到的一位泳池救生员也加入救援,三人轮流对张先生进行心肺复苏。15分钟左右,患者终于恢复了心跳。

  随后患者被送往医院,但救人者却悄悄离开了。病人家属急切地想找到这位救命恩人表示感谢,巧的是,酒店工作人员称,救人者与随后赶到的省中医院医护人员,应该是同事。

  参与急救的江苏省中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徐顺娟于是发了一条朋友圈,配上事发时酒店工作人员拍下的照片,希望找到这位“神秘人”。事件立即在医生们的朋友圈里转发开来,半天时间后,谜底终于揭开:他是江苏省中医院急诊科副主任,郭涛。

  郭涛说:“当时第一印象和感觉这个病人呼吸已经停掉了,就立即跪在他的身边 ,然后发现他的颈动脉的搏动确实消失了,于是没多想立即给他做了心肺复苏。”

  据了解,院外的心脏骤停,如果没有及时施救,生存率大概只有百分之一左右。

  因为救助及时,这位患者十分幸运,病情已经逐渐平稳。

  关于本新闻的更多视频报道,请关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18点30分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客户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汤安佶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