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制造”成优质产品代名词

2019年01月10日 08:23:54 | 来源:无锡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位于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东方环晟光伏(江苏)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不久、专门从事太阳能电池片、电池组件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科技企业。前不久,企业遇到头痛事:要顺利取得行业准入资格,急需检验检测、技术标准等方面的专业帮助。无锡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国家光伏质检中心接到求助后,联合市经信委、市能源产业协会等部门,派出一个“博士服务团”对企业开展现场技术指导及预审服务。在近期工信部《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第七批名单中,该企业作为江苏地区本批唯一入选的光伏企业榜上有名。

  有求必应、出手不凡的“博士服务团”,只是我市高水平技术服务平台的一个缩影。“如今我们检测过的产品,已经成为优质产品的代名词,可以畅行国内、国内市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负责人介绍,如今该院已建成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轻型电动车及电池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增材制造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高端储能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4个国家级质检中心,3个全国标准化组织,3个全国CCC指定试验室,以及全国特种设备鉴定评审机构、特种设备型式试验指定试验室,建有10个省部级质检公共服务平台、3个工信部质量控制和技术评价实验室,1个国家能源局技术装备评定中心,跻身国内质检“第一军团”。

  强大的检验检测能力,使无锡能够颁发许多高科技产品的“国际合格证”。据介绍,目前市质检院是国内光伏、电动车、3D打印、储能、食品领域最权威的质检技术机构。无锡质量技术服务平台还逐步走向全国,辐射全球,检测数据被80多个国家采信,覆盖了美国、欧盟、日本、加拿大等主要国际市场。

  国内领先的质量技术服务能力,为无锡企业创新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国家轻型电动车及电池质检中心负责人介绍,江苏铭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3D打印全产业链的初创公司。在市质检院国家增材制造质检中心专家帮助下,一系列生产、标准、质量检测上的难题相继得到解决,目前,该公司已自主开发了基于工业、商业、民用等各个场景的3D打印机,市场逐渐打开。

  (来源:无锡日报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