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东台:私家车失控坠河 村民两分钟救出四名落水孩童 (视频)

2019年01月10日 07:26:2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辆接送孩子的私家车,在倒车时,驾驶员误将油门当刹车,结果导致车辆撞毁停车场护栏,失控坠入景观河中。而车内有四名未成年的孩子,在这危急时刻,一名也在校门口附近接送学生的家长纵身一跃,跳进冰冷刺骨的河水中,在岸上其他家长的配合下,仅用两分钟左右的时间,就成功将四名小孩和一名驾驶员全部救了上来。1月9日下午,记者找到了下河救人的东台市安丰镇通榆村村民谢小进。

  谢小进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在1月7日下午4点多钟,他当时刚把小孩接上车准备离开,看到前面一辆车在倒车,速度很快,撞断后面的护栏后,直接坠落到河里面去了。他一看情况不对,赶忙下车查看,发现车子已经冲到小河的对岸,就急忙跑步绕了过去,脱掉上身衣服后,跳进了冰冷的河水中。先从后排座位的窗子里拽出一个孩子,随即又将车门打开,将后座上的两个孩子和副驾驶一个孩子先后拉出了车外,并接手交给岸边接应的学生家长,前后用了两分钟左右的时间,车上四名小孩和一名女性驾驶员就全部被安全救上了岸。

  说起当时惊魂的一幕,直到今天还心有余悸的郑女士告诉记者,车上一共四个小孩,自己家两个十一岁的双胞胎,邻居家一个八岁的小孩,还有一个是亲戚家的三岁小孩,接到小孩准备倒出车位离开时,不知道啥原因,车子倒车速度很快,心慌之下踩了一脚刹车,结果可能又踩到油门上了,撞断护栏后就掉进河里了。当郑女士得知记者旁边的男子就是那天下河救她的谢小进时,紧紧握住他的手,连声向其说“谢谢”,并表示改天带获救小孩到谢小进家里登门表示谢意。

  记者在现场看到,事故现场位于安丰镇安丰小学对面的水街公园西北角,被撞断的护栏处已用竹子拦了起来,还挂上一块醒目的红布。

  事情发生后,有市民将拍摄的视频传到了微信朋友圈里,市民纷纷为谢小进的壮举点赞。

  

   (编辑/贝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