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环卫工捡2万现金,寒风中苦等失主

2019年01月09日 21:55:33 |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蒋美凤是丹阳访仙镇环卫所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一年的收入也就约2万元。她在访仙集镇中国农业银行门前保洁时,捡到一个装有2万元现金的挎包。她不为所动,冒着寒风在路边等待,最后终于等到失主,并将挎包以及2万元现金完璧归赵。1月9日,记者在访仙镇环卫所,详细了解到蒋阿姨拾金不昧的感人事迹。

图片

  去年12月28日下午,寒风嗖嗖,环卫工人蒋美凤正在集镇农行门口路段保洁。忽然,她看到路边有一只女士挎包,便上前把包捡起来。打开一看,惊讶地发现里面竟然装有厚厚的一沓现金,以及身份证、医保卡等重要物品。想到丢失挎包的人肯定非常着急,并且估计会回来寻找,于是蒋阿姨就在附近一边慢慢地扫地,一边冒着寒风等候失主。

  过了几分钟后,一名女子急匆匆地低着头走来。一路走一路在找东西的焦急样子。当看到蒋阿姨手中的挎包时,女子顿时喜出望外。在和该女子核对了挎包中的物品和现金后,蒋阿姨确定女子就是挎包的失主,立即把挎包完璧归赵。   “要是到下班还等不到失主,我就把挎包交给民警或者交到环卫所,请大家帮忙寻找失主。”采访时,蒋美凤坦言。   记者了解到,女失主姓孙,当时她骑车路过农行时,肩上的挎包带子断了。挎包丢在地上,她却全然不知。经现场清点,在孙女士的挎包中,竟装有2万元现金。

  两天后,孙女士带着感谢信来到访仙镇环卫所,并找到环卫工人蒋美凤,想要拿出钱来酬谢,但是蒋美凤并不肯接受。孙女士看她不肯收钱,就买了两箱牛奶作为酬谢。

  “现在,蒋美凤一个月的工资2000元不到,她工作任劳任怨,全年几乎无休息日,每天要扫8个小时的道路。所有薪水加起来,一年也就两万元左右”,环卫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环卫工人收入低,风雨无阻工作很辛苦,但是他们品德很高尚,像蒋美凤一样,人都非常淳朴。”

  记者还了解到,“真让人感动”、“蒋阿姨是个好人”、“值得所有人学习”……环卫工人蒋美凤拾金不昧的事迹传开后,引起了丹阳不少市民和网友的盛赞。还有网友建议访仙镇有关部门,对蒋美凤进行奖励,将这种好人好事发扬光大。

来源:扬子晚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