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年邮票昨日发行 “萌萌哒”受关注

2019年01月06日 15:43:2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1月5日),《己亥年》生肖猪邮票首发,全套邮票以"家"为核心概念,将生肖的形象特点与中国人的家国情怀巧妙结合,赋予生肖形象以"合家欢"的生动设定。虽然这套特种邮票发行量比2018年狗年邮票减少10%以上,是近9年来最低,但还是吸引了不少集邮爱好者争相购买。

  据了解,此次发行的《己亥年》生肖猪年邮票一套2枚,图案分别为"肥猪旺福"、"五福齐聚",由著名艺术家韩美林担纲设计。整套邮票重点突出"全家福"的概念,寄托新春佳节合家团圆、五福临门的美好祝福。

  中国邮政集团连云港分公司集邮与文化传媒部经理林玲介绍,今年生肖邮票的设计师是设计了奥运会吉祥物,有“福娃之父”称号的著名设计大师韩美林,所以这套邮票非常有意义。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编辑/贝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