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大附一院托管苏州市独墅湖医院,助力园区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

2019年01月06日 14:38:58 | 来源: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重磅!苏大附一院将托管苏州大学附属独墅湖医院(苏州市独墅湖医院),与苏州市园区管委会共建独墅湖医院。

  1月5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共建独墅湖医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举行。

  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与我院签署了托管协议,独墅湖医院将增挂“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独墅湖院区”的牌子,共同推进医院发展建设。

  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苏州市卫生计生委主任谭伟良,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夏芳、刘小玫、杨晓敏等相关部门领导,我校校领导江涌、熊思东、杨一心、陈卫昌、周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我院院长侯建全、党委书记陈赞、副院长陈亮、党办主任黄恺文、院办主任黄玉华、党办常务副主任范嵘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江涌书记主持。

  独墅湖医院建设作为园区医疗卫生的重要项目将立足于为本地区人民群众的医疗健康提供高水平服务,为苏州大学医学发展提供服务,为本地区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提供服务,打造成为园区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基因检验检测等相关产业发展服务的医学转化服务平台。

  对于苏大附一院托管独墅湖医院,侯建全院长这样说

  侯建全(苏大附一院院长):

  首先感谢园区管委会、苏州大学、市卫计委对于苏大附一院的信任。苏大附一院将努力做好独墅湖医院医疗定位,实现医疗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同时,苏大附一院将做好服务。苏大附一院作为百年的教会医院,学科建设完善,有比较好的优质资源。苏大附一院将利用自身的优势,服务好,建设好独墅湖医院,在医院功能定位上要与园区经济发展相适应,与园区老百姓的健康需求相适应,与学校医学教育、人才培养相适应。

  据了解,苏州大学附属独墅湖医院(苏州市独墅湖医院)为非营利性公立医院,由苏州大学与苏州工业园区共建共有,是由合作双方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建医教研三者于一体的医疗机构。

  医院占地面积共计约240亩,总床位1500张,分两期建设。预计医院将于2020年底投入运行,2021年全面开放门诊各科室,病床全部投入使用。

  (来源: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