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云锦品香茗穿汉服写“福”字,“莫扎特”惊叹中国文化

2019年01月03日 22:39:02 | 来源:扬子晚报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熟知潮流音乐、热爱音乐剧的人,一定听说过《摇滚莫扎特》(简称“法扎”)。这张法语音乐剧专辑,曾创下在法国音乐专辑榜蝉联20周的传奇,在法国各地、日本、韩国、乌克兰及俄罗斯展开的国际巡演,也大获成功,收获粉丝无数。如此超高人气的音乐剧创作团队,将法语原版带到了建邺。

图片

  3日,其团队成员一行还参观了建邺多处文化空间,走出舞台,走进建邺,以舞台为起点,一场中法文化的交流盛会由此开启。他们观赏茶道、古琴,体验非遗,学习书法,在充分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中,升华了中法两国的友谊。

图片

  在演出正式开始前,《摇滚莫扎特》艺术团成员米开朗基罗·勒孔特(Mikelangelo Loconte)、洛朗·班(Laurent Ban)、娜欧米·加西亚(NOMIE GARCIA)等一行人参观了位于建邺区的南京云锦博物馆。

图片

  随后,一场中法文化交流盛会在建邺书房正式开启。一首《秋江夜泊》古琴演奏,将大家带入深远的意境中。身着汉服的女子低眉抚琴,琴声缓缓流淌,如歌如诉,悠扬的旋律令法国友人深深沉醉。

图片

  接着是引人入胜的中国茶道表演。优雅的动作充满观赏性,过程极具意境美。现场,法国友人跟着茶道老师实际学习了中国茶道的每个细节,感悟茶道之美。

图片

  中国传统春节临近,书法老师挥毫泼墨教大家写“福”字。其运笔有力,生动展现了中国书法的独特构造美、力量美。法国友人亦提笔学字,留下珍贵墨宝。最后,大家与各种“福”字合影,把祝福传递,也作为中法友谊的美好纪念。建邺国际化形象,日益深入人心

图片

  本次活动是今年建邺区委宣传部和南京保利大剧院精心组织的外国剧团游建邺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通过中法人员之间的文化交流,在了解金陵非物质文化遗产、学习体验中国传统文化中,让更多外国友人关注建邺、了解建邺,不仅促进了建邺文化事业的发展,亦凸显出建邺国际化的城市形象。

图片

  今后,在建邺参加演出的外国艺术团,均有机会受邀参观建邺,使他们有机会更加了解建邺了解南京,促进了我们中国传统文化的对外传播,也让他们真正从舞台走到城市中,开启深度的中国传统文化感受之旅。

  (来源/扬子晚报网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