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违法违规现象?向它举报,还有见义勇为微信红包可以拿!

2018年12月19日 14:48:5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扬州公安见义勇为微信红包奖励平台12月18日正式上线,市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发现违法违规现象,可及时拍照并上传到扬州公安微警务的微信公众号平台。警方核实后,将酌情向举报者发放最高200元的微信红包奖励。

  据了解,见义勇为微信红包奖励主要分为以下类别:

  治安类

  1.向公安机关提供扰乱公共秩序,妨害公共安全,侵犯人身权利、财产权利,妨害社会管理,具有社会危害性的违法犯罪行为信息、线索,经查证属实的。

  2.向公安机关报告各类治安安全隐患,经查证属实的。

  3.协助公安机关调处矛盾纠纷、开展义务巡逻防范、场所行业管理等工作,经查证属实的。

  交通类

  1.向公安机关提供各类交通违法犯罪行为信息、线索,经查证属实的。

  2.向公安机关报告各类交通安全隐患,经查证属实的。

  3.市区出租车司机载客出城主动履行查报登记手续的。

  其他类

  1.关心支持平安扬州建设,主动向公安机关建言献策,相关建议被公安机关采纳并实施的。

  2. 向公安机关提供见义勇为信息、线索,经查证属实的。

  3. 向公安机关提供其他违法犯罪信息、线索,经查证属实的。

  如果举报者提供的信息、线索为公安机关破获重特大案件提供帮助,避免发生重特大案事件,或为国家、单位、群众挽回重大损失的,按照见义勇为相关申报程序,还将由各级见义勇为基金会(协会)追加实施特别奖励。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童森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