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的温暖:江苏城市频道联合爱心企业 为外来工子弟送去“新年礼物”

2018年12月19日 14:48:5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外来务工子弟长期以来深受社会各界关注,为了让他们在这个冬天多一度温暖,12月18号,江苏城市频道联合爱心企业,为南京化纤新村小学的外来务工子弟们送去了新年礼物。

  今年6月,南京最后一所外来工子弟小学:宁燕小学停办,400多名学生全部被转到南京化纤新村小学就读。在这里,他们和其他公办小学的孩子们一样,享受到了优质的教育条件。化纤新村小学校长郑炜告诉记者,这些孩子们家里都比较困难,由于父母常年需要打工养家,很少能顾得上这些孩子,但是孩子们却都很懂事,学习上一点也不马虎。

  六年级5班的小倩就是其中一个,她告诉记者,她的母亲是一名清洁工,父亲在南京打零工,全家人一个月的收入十分微薄。“我感觉父母很辛苦,特别是我妈妈,如果做很重的活,每次回来手臂都会疼,我很希望自己能好好地学习。”

  今年暑假,一场大火将他们租住的房子烧了,这给他们困难的生活,雪上加霜,在学校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才走出了困境。而这所学校里,像小倩一样的孩子不在少数,生活艰辛却对生活充满希望,为了给他们带来一些帮助,今天上午,城市频道和爱心企业一起,为这些孩子们带来了一份新年礼物:最新的文具用品。

  郑炜校长说:“我们的孩子也会一如既往地更加努力地去学习,用自己优秀的成绩去回报社会,去回报关爱他们的人。”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冯珂 编辑/贝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