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烂村"变"淘宝村" 宿迁移动助力耿车镇绿色转型

2018年12月17日 11:19:15 | 来源:人民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夜幕降临,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耿车镇大众村的网络创业园区内,电脑键盘上的手指依然在飞快地敲击着,流畅稳定的聊天界面弹出来一个个订单。耳边传来的都是淘宝旺旺的“叮咚”声和客服的打字声,这样的场景,对如今的大众村村民来说早已习以为常。“移动网络快,我们接单的速度都在提高,下一步准备扩大生产规模。”耿车镇大众村村民何伟光说。在大众淘宝村,近一半家庭都和何伟光一样从事网上家具生意。

  耿车镇大众村,曾经是该镇污染最严重的村子,家家户户经营废塑料回收加工,是名副其实的“破烂村”“污染村”。近几年,宿迁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锁定网络经济、发展电商,对耿车经济模式进行改革,耿车大众村村民纷纷放下铁锹拿起鼠标,开始将转型的目光锁定在了电子商务上。村民倪强强带头“试水”开网店,卖茶几、书桌、折叠床等简易家具。赚钱后,他便改行自产自销:一楼西房生产、东房包装,二楼客服在线接单,第一年就盈利30多万元。

  为了给淘宝村广大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宽带网络服务,宿迁移动以“4G+宽带”的综合手段不断拓展网络覆盖的广度和深度,助推农民依托网络实现事业发展。同时,宿迁移动还深化运营商间的共建共享,严把验收关,严格按照“两天装机、一天修障”的标准进行安装维护。

  2018年1月,雪花纷飞,连夜累积的大雪导致宽带无法使用,大众村淘宝店主孙老板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道路上雪水混着冰渣,车辆无法通行,宿迁移动维护人员只好将车停在村口,直接背起工具箱往用户家中跑去,争分夺秒开展抢修,终于恢复了淘宝店的接单。

  随着业务量的增长,电商对于网速的要求也将越来越高。宿迁移动已覆盖耿车镇14个淘宝村约1.5万用户,光宽带覆盖率达95%以上。如今,各种直播APP盛行,淘宝村很多村民通过直播方式,将产品的实时画面通过网络传送给客户,既以最直观的方式展现了产品,又大大的提高了服务质量,下单率也得到了明显的提升。“现在一边直播一边卖东西,移动网速杠杠的,订单蹭蹭的。”宿迁市富乐阁家具有限公司老板刘国防说。

  (来源:人民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