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5个炸油条的被抓了!你经常吃的油条里面竟然有这些成分……

2018年12月17日 16:28:2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油条是一种古老的面食,很多人都爱吃,炸油条,然而,有人却在炸油条的时候,偷偷往里面加了东西。结果,摊上大事儿了!

  12月14日,扬州市仪征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食品安全案件。李某等五人都是仪征本地人,从事早点生意。今年初,仪征食品安全部门在检查时发现,这五家早点铺子的油条卖相虽好、又脆又蓬松,但炸制过程中超量添加了含有铝的膨松剂。

  扬州市仪征检察院检察官秦秀琴介绍:“铝的残留量应该是小于100毫克每千克,这五名被告炸的油条均是超过了国家标准,最高的是达到了1130毫克每千克,超过国家标准十倍以上。”

  检察官介绍,长期摄入过量的铝,会损伤大脑导致痴呆,还可能出现贫血、骨质疏松等疾病,尤其对身体抵抗力较弱的老人、儿童和孕妇产生的危害更大。庭审中,检察机关对李某等五人除了以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提起刑事诉讼外,还附带十倍销售额的民事公益赔偿。

  目前,该案已经完成庭审,法院将择日宣判。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路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