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中医院与省外办“联姻” 加速中医药海外推广

2018年12月17日 16:19:2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2月17日)下午,江苏省中医院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签订“一带一路”中医药文化国际推广合作备忘录,并成立“中医药国际交流人才培养基地”,将实现与沿线各国传统医学与现代医学的融合发展,提升中医药健康服务国际影响力。

  通过构建政府层面的中医药对外交流体系,扩大江苏省中医药国际合作范围,积极探索对外服务模式,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中医药医疗、科研、教育、经贸、服务和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是推动中医药进一步与国际接轨的重要战略举措。

  据了解,通过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中医药推广国际人才培养基地”,培养储备一批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国际交往能力的中医药推广人才,并推进我省海外友城中医中心布点工作,以中医药文化助推我省国际友城建设。

  合作开展“互联网+”中医药推广,推动中医国际远程医疗、远程教学、智慧医疗等国际合作;同时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中医药医疗、教学、科研合作,推进中医药服务贸易。

  另外,将开展中医药文化海外宣传推广工作,建设江苏省中医院中医药外文网站,共同编撰我院首套外文版“一带一路”中医药教材、系列丛书等。双方将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更好地向世界讲好中医故事,做好中医文章,让博大精深的中医药福泽更多的世界人民,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朱晓莹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