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红叶?别忘了这片池杉林…

2018年12月17日 13:22:38 | 来源:南京钟山风景区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南京中山植物园松柏园里,有一片池杉林,高大挺拔的池杉纵横排列,林下丛生着不少蕨类,春夏之际,池杉枝叶葳蕤(wēi ruí),漫步林间,松杉类植物特有的清香不时萦绕鼻尖,好似进入了爱丽丝的仙境。待到寒冬时节,池杉秀丽的枝叶又会变成红棕色。

  这种来自美洲的古老孑遗植物,自侏罗纪时期就已繁盛于地球上,如今却远渡重洋来到了中国,为植物园的冬日增添了一抹亮色。

  冬季池杉林景观。

  池杉生性耐水湿,适合生长在沼泽地区及水湿地上,这一点从它的名字即可看出。

  池杉的枝头挂了不少球果,枝叶间浅绿下垂的是它的雄花序,裸子植物的花发育周期比较长,到明年3-4月份才会开放。

  池杉的枝叶纤细秀美,在阳光的照射下,红棕色的枝叶像极了神话传说中凤凰的尾羽。

  Tips

  池杉林的位置:南京市中山植物园松柏园入口向前直行30米左右,爱情隧道北侧。

  来源:南京钟山风景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