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月至11月 南京无偿献血达173057人次

2018年12月16日 10:53:44 | 来源:新华报业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南京市荣获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授予的2016-2017 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称号。2018年1月至11月,无偿献血共计173057人次,供应血液57.18吨。

  2017年9月1日,修订版《江苏省献血条例》实施,其扩大了无偿献血免费用血受益面、增加了无偿献血激励机制、适度放宽了献血者年龄、调整了一次献血量等措施,极大地提升了民众参与无偿献血的积极性。在省献血条例优待规定的基础上,《南京市献血条例》自2018年1月1日起实施,其进一步夯实了各方职责,明确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在献血工作方面的职责,规范南京采供血秩序,保障献血和临床用血的安全和需要,建立和完善献血保障激励措施,包括可以享受免费体检、优先用血、积分入户等优待。另一方面,为了进一步提升血液资源与临床需求的匹配度,南京市通过提前谋划、周密安排,充分利用血液的有效期移峰填谷,为采血淡季的血液保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今年1月至11月,南京市无偿献血共计173057人次,供应血液57.18吨;同比2017年献血人次增长了6.86%,供血量增长了6.16%;与往年相比,南京全年的用血紧张期缩短了50%。

  (来源:新华报业网 编辑/郭文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