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扬州8家老字号产品遭“抢购”,到底什么原因?

2018年12月10日 07:03:43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富春狮子头一天买掉上千盒,绿杨春茶叶被“抢购”一空,三和四美酱菜供不应求……眼下,扬州正值大降温之际,但在100公里外的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不仅未被降温天气所影响,反而上演一出火爆的“抢购”大戏——

  12月7日-9日,2018第二届中国(江苏)老字号博览会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召开。记者获悉,此次展销活动,包括三和四美、富春、谢馥春、玉器厂、漆器厂、秦邮蛋品、戴春林、绿扬春等扬州8家老字号企业赴宁参展。而8家扬州老字号参展企业的展馆内,每天都保持人山人海的状态,展馆人气也异常火爆。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扬州老字号产品被“抢购”呢?

  “博览会展销三天,产品被南京市民‘抢购’,是我们扬州参展企业交流频率最多的一个词语。”12月9日是第二届中国(江苏)老字号博览会闭幕的日子,但让8家参展的扬州企业没料到的是,闭幕当天却出现产品“抢购”高潮。江苏省烹饪协会副会长、扬州富春饮服集团总经理徐颖宏感叹称,“南京市民的团购能力实在太强大了。”原来,富春饮服集团从扬州紧急调运而来的展售产品(1000多盒富春狮子头),今天上午短短一个小时内,便被热情的南京市民“买光”。其它诸如富春包子、愧龙珠茶叶、宴会麻油等产品,同样被抢购一空。

  走进扬州8家参展企业的展馆区,整齐排列的老字号产品牢牢吸引住了南京市民的目光。展架上的产品琳琅满目,有三和四美酱菜、谢馥春古典化妆品、绿扬春茶叶、漆器屏风等。“看到这些展销产品,我们唯一要做的就是直接扫描旁边的二维码,然后下单购买。”现场正在购买扬州漆器屏风的南京市民蒋爱华告诉记者。

  通过采访不难发现,逛展会不仅已成南京市民休闲的一种方式,现场很多80后、90后、00后,已成老字号产品“抢购”的主力军。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三天展销期间,扬州8家参展企业销售的老字号产品,以年轻人购买为主。而在一些“中华老字号”或销声匿迹、或日渐式微的形势下,扬州“高龄”老字号产品俘获大批年轻人的芳心。如谢馥春展销的鸭蛋香粉等系列产品,卖到了“脱销”,这也是老字号发展后劲十足的关键所在。

  (来源:扬州发布;编辑/黄河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