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处以默——荀海书法作品展》今日开展

2018年12月09日 15:56:0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记者/沐梓)

  12月9日上午,由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海派传媒、南京艺术学院·江苏省书法创作研究中心联合主办,荔枝文创、荔枝艺术馆、荔枝艺空间承办的《素处以默——荀海书法作品展》在江苏广电荔枝艺术馆开展。

  本次展览共展出荀海近期真、草、篆、隶、行五体书法作品60余件。荀海的书法深入传统经典,走正气大道,书风崇尚雅正、清淡、超逸,充满了浓浓的书卷气。

  荀海作为学院派书家,受过书法科班正统的技法训练,现执教于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书法系,有着扎实的专业基本功,展览作品既有五体书各体各种样式的创作,也有课堂临古示范,还有自作诗词等。

  据荀海介绍,他从小就喜欢书法,如今能将爱好变成自己的职业,他感到非常幸运。在书法教学工作中,荀海希望能与学生在互动中教学相长。在接受荔枝新闻记者采访时,荀海表示:“此次展览是我最近学习的总结,主要想通过这个方式向大家介绍自己的作品,也希望大家能对我提出更多宝贵的建议,促进我的进步,这也是举办此次展览的初衷。”

  与以往的书法展览不同的是,展览现场还将书法元素巧妙地融入现代舞蹈,进行跨界多方位立体展示,令观者耳目一新。

  作为荀海的老师,全国政协委员,南京艺术学院教授、博导徐利明在参观本次展览时表示:“虽然今天的展览规模不大,作品也不多,但是从一个角度上反映了荀海在这段时间的学习总结和取得的成绩,也为他未来举办大型展览奠定了基础,检验了他的创作基础、创作能力以及变通的手法。祝愿荀海未来能够在书法的道路上取得更大的成就。”

  本次展览从12月9日至12月14日持续展出6天,感兴趣的朋友们可前往江苏广电荔枝文创2楼荔枝艺术馆欣赏。

▲南艺校歌《我爱母校万万年》173x93cm

▲《春日游张提举园池诗》138x70cm

▲《古瓦砚诗》180x97cm

▲《水暖林幽五言联》137x35cmx2

▲《苏东坡词》137x70cm

▲《文天祥诗二首》138x70cm

▲《山水图诗》70x137cm

▲《光风霁月》138x35cm

  艺术家介绍:

  荀海,江苏响水县人。现任教于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书法系,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博士研究生。南京艺术学院·江苏省书法创作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江苏省书法家协会理事,江苏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南京印社秘书长,江苏省青年艺术家协会秘书长,江苏省直书协副秘书长、中国书协会员,先后就读于南京艺术学院美术系、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南京大学美术研究院书法专业。

  书法作品曾获江苏省第二届“江苏书法奖”获奖提名奖、“走进新世纪”青年书法篆刻精品展书法类银奖;参加全国第二届草书艺术大展、第三届中国书法兰亭展、“廉江红橙奖”全国书法作品展、首届“孙过庭奖”全国行草书大展等;在书法专业刊物发表论文多篇,论文曾获第二届江苏紫金文艺评论奖三等奖、西泠印社主办的当代篆刻学术研讨会三等奖;独立主持省厅级科研课题,参与文化部科研课题研究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