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创造奇迹 患病博士智力降到4岁 全班为他庆生10年

2018年12月08日 20:00:1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每年12月的第一个星期六,在南京师范大学都会有一 场特殊的同学聚会。一群已经毕业二十多年的校友们 ,会为班上唯一的一位博士生学霸王新杰过生日,这一过就是十年。 

  “感谢所有师生,可能我们因为这个原因 多了一些交流和欢聚的机会,而且因为这件事,新杰这个人,每一天都是困难的,所以我们能够感同身受去体会他们的心情。”这封写于2009年的信,落款人是南师大新闻系95级全体同学。那一年,班上唯一考上复旦博士的学 霸王新杰被查出患有罕见的脑部巨型肿瘤,病情危重到很多医院都不愿意接受手术。虽然同学们天各一方 ,但心情却被新杰紧紧系着。

  王新杰的校友 马黎萍:“正好那一年是我们大学毕业十周年,正好在筹备同学聚会的时候,得到了这么一个令人十分痛心的消息,心情都非常难过。”

  经历两次手术,王新杰的命被保留了下来,但以后的人生可能都是植物人状态。同学们开始自发轮流进行陪护。

  王新杰的校友 马黎萍:“他在医院里的时候同学去看他,然后握着他的手陪他说话。”

  王新杰的妈妈 徐女士:“有一天是小龙同学来叫他,他眼角开始有眼泪出来了 ,当时在场的医生和护士们都高兴得不得了,因为医生判他死刑了,活不过来的。” 

  一转眼,今年已经是新杰康复后的第十年。同学们也都很守约,无论在哪里,每年12月的第一个星期六,都要赶来为他庆祝新生。

  王新杰的妈妈 徐女士:"现在他的智力只有4到5岁。但是他的记忆很好,他就是说不出来,你们看看他的头上就像切西瓜一样,哈哈。我的儿子也值了,生病是没有办法躲避的,但是生活和同学给他带来的这些欢乐是无价的,我跟儿子讲,我们要好好活,活一天都是赚的。“ 

  王新杰的校友:”就像之前感谢信里讲到的,有希望才有未来,有感恩才会珍惜,因为可贵的生命,美好的生活,我们能够与他们一同分享,他们渡过难关以后,重生的喜悦。“

  重生十年,感恩十年。同学们约定,当新杰父母老去,不得不放手的那天,校友们会成立福利院,为班上唯一的博士学霸养老。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高涵、冯水清、罗聪懿、周雷 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